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一瘸一拐”跑完决赛 罗伯斯打破赛会纪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15日01:45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昨天结束,刘翔“一瘸一拐”地跑出7秒65获得第七名,这是他四次参加室内世锦赛的最差战绩。不过,带着脚伤征战多哈的刘翔已经完成了赛前“跑进前八名”的目标。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无缘决赛。  

  ■罗伯斯 打破赛会纪录

  这是刘翔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刘翔获得第七名,7秒65刷新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却是他四次参加室内世锦赛的最差成绩。罗伯斯7秒34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特拉梅尔以7秒36获得亚军。

  由于半决赛刘翔的成绩只排在第8位,他因此被排在第7道,第6道的是罗伯斯。刘翔进入场地后不停热身,当现场主持人介绍他时,还举了一下双手示意,显得非常低调,特拉梅尔和罗伯斯同样比较冷静。罗伯斯还摘下眼镜擦擦双眼。

  比赛开始后,特拉梅尔头三栏排在第一,但罗伯斯途中实力完全爆发,他慢慢追上特拉梅尔。刘翔显然不在状态,很快就落在后头。最终罗伯斯抢先冲线!他激动地狂吼,并大拍防护垫,特拉梅尔则有些懊丧地垂头思索着什么。罗伯斯激动的同时,连续和其他选手拥抱,其中也有刘翔。

  ■刘翔 没想到跑入决赛

  刘翔在半决赛中是以7秒68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的,刘翔感慨老天帮忙,直言没想到自己能进决赛。

  半决赛后,刘翔一瘸一拐地来到混合采访区,并迅速解开了鞋带,看得出,刘翔脚部的伤势对他影响很大。“松了一口气,没想到能跑入决赛。”刘翔连声感慨。7秒68的半决赛成绩确实并不出色,在所有晋级决赛的八名选手中,刘翔排在最后一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无缘决赛。

  按照赛前估计,想进决赛要跑出7秒60,但刘翔这一组却有两名选手因为抢跑被罚出场,结果刘翔凭借稳健地起跑,获得小组第二。“我的腿没有力量,这个结果不是很好,但自己运气比较好吧。”刘翔笑称“老天帮忙”。

  进入决赛,刘翔达到了赛前目标,决赛中可以轻装上阵了。决赛开始前,刘翔还紧急对伤脚进行冰敷等治疗,他自己也承认,半决赛中脚依然不敢完全使劲。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