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室内世锦赛刘翔达标 四人进决赛郑幸娟创造历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5日01:47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为期三天的田径室内世锦赛在卡塔尔多哈落下帷幕。虽然刘翔、巩立娇等名将未能登上领奖台,但女子跳高小将郑幸娟在昨天的决赛中跳过1米94获得第5名并打破尘封13年的全国纪录令人惊喜。

  刘翔脚伤影响未除 发挥正常实现进决赛目标

  因为脚伤仍未痊愈,加上恢复中专项训练的缺失影响状态,上届室内世锦赛冠军刘翔和教练孙海平赛前指定的目标定为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入决赛。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也在开赛前表示刘翔不考虑奖牌,参赛的主要目的是伤退复出后首次参加国际赛事尽快适应大赛气氛,为伦敦奥运及早调整状态。

  本届赛事,刘翔在12日的预赛中以7秒79获得小组第三并在14日的半决赛中以7秒6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半决赛两个小时后,焦点之战男子60米栏决赛开战,刘翔第七道出发,左右两边分别是古巴人罗伯斯和美国人奥利弗。半决赛古巴名将罗伯斯的成绩是7秒56,奥利弗则是7秒61。比赛中刘翔比出了目前个人正常状态,但显然脚步节奏没有巅峰时期紧凑,最终成绩为7秒65,排在第七,冠军被古巴名将罗伯斯摘得,7秒34的成绩也刷新了世锦赛纪录。特拉梅尔7秒36获得第二。奥利弗7秒44第三。

  据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今年主要以康复为主。按照计划,刘翔全年比赛分四个阶段,本次比赛为一个阶段,5月份参加两场钻石赛,另外是8月份的世界杯和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每个阶段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帮助其调整状态,而刘翔最终的目标还是放在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

  15人参赛4人进决赛 状态起伏仍未解决

  中国田径队本次共派出15人参加多哈的比赛,在8男7女的代表团运动员中四人进入决赛,刘翔进入了男子60米栏决赛,女子方面,谢荔梅,巩立娇和郑幸娟晋级决赛。

  包括李延熙在内的六名男选手在预赛纷纷落马,史冬鹏在60米栏半决赛中遭遇淘汰,其中在全运会创造17米59亚洲纪录的李延熙在比赛中最好成绩是第三跳的16米54,以一厘米之差无缘决赛。

  男子跳远运动员李金哲最好的成绩也只有7米68,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水平。同样没有展现个人水准的还有世锦赛铜牌得主巩立娇,她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以20米35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也是本届赛事中国为数不多的冲牌点之一。但决赛中,巩立娇18米64的成绩最终排在第九。

  去年底的新一届田径国家队的冬训动员大会上,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为了实现新周期起步年的高起点,中心确立的训练的水平“要在巩固成绩、稳定全运会的水平之上再有新提高,新突破。”

  虽然田管中心提出了创新的想法,鼓励运动员教练员进行突破发展,但全运会后运动员成绩大起大落的表现依然存在。如何让运动员保持维持高水平的运动状态,中心和运动员都要继续努力寻求答案。

  郑幸娟漂亮一跃 1米94破13年全国纪录

  虽然中国运动员没能在本届室内世锦赛上获得奖牌,但21岁的小将郑幸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跳高决赛中,面对强手沉着发挥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来自福建的郑幸娟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成绩一直在1.92米左右,从2005年参加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后,参加了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几乎所有赛事,这次是她在国际比赛中首次进入前八。

  决赛中,郑幸娟1米83一次过杆,1米87第二跳过关,1米91还是第二次过关,在第3次试跳1米94的高度中,郑幸娟终于成功。这一跃也打破了保持了13年的原全国室内纪录1米93,后者由金玲于1997年2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上创造。

  最终小将郑幸娟以1米94获得了该项第5名,这是中国女子跳高从1983年以来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好名次。(一索)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