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决赛八一遭逆转输在经验 主帅:目的在锻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5日01:48

  华奥星空3月14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2009-2010安踏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今天结束,客场作战的排名赛阶段冠军八一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上海队逆转。主教练李海运认为经验不足是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但他同时指出:“输一场球并不算什么,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全运会。”

  八一男排今天的首发阵容是:4号刘庭蔚,7号仲为君,9号徐静涛,10号吴逸闻,12号武晓江,16号郭鹏,自由人是17号王兖聪。上海队在首发阵容中同样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队伍,1号戴卿尧,5号杨剑彬,10号方颖超,15号沈琼,16号陈龙海,18号陈嘉豪,自由人是2号任琦。

  首局比赛,双方便陷入了胶着,双方交替领先。19平以后,八一队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4分。尽管上海队一度将比分追到23-24,但八一仍旧以25-23拔得头筹。但是紧接着的比赛,形势急转直下,上海队在二、三局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以25-22和25-28连扳两局。背水一战的八一在第四局状态有所恢复,但上海队毕竟是全运会冠军、六届联赛冠军得主,八一最终以21-25败下阵来。

  “最主要还是队员的心态出了问题。赢了第一局后,他们的心态由原先的拼转为保。”主教练李海运分析道,“心里状况发生变化直接体现在接发球上。其实对方给我们的压力不大,主要是我们保守的思想。准备会上给于队员的要求就是‘拼’,但是赢了第一局之后,队员的心里状况明显变化。”

  除了心态之后,八一队也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了代价。“我们这批队员很年轻,有些是第一次打联赛。打这样的冠亚军比赛,我们的经验还不够丰富,比如对方进攻时改为轻拍轻吊,我们队员转换得比较慢。本来一些很好的机会球就是由于这方面转得比较慢,丢掉了。这确实是我们年轻运动员所欠缺的。”

  年轻人虽然缺乏经验,但年轻人拥有巨大的潜能。李海运对于弟子的未来还是充满了信心,“输一场球不算什么,主要是队伍通过这场球得到锻炼。年轻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决赛,面对上海这么强的队伍,提高是最主要目标。毕竟是全运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在新的周期,今年主要是用来锻炼队伍。”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