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获第七完成首秀 赛后表示进决赛已经很幸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5日01:52

  昨天深夜,中国飞人刘翔的身影终于回到了世界顶级赛场的决赛跑道上。在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决赛中,刘翔以7秒65的成绩获得了男子60米栏项目的第7名。正如他赛前所说的那样,对于伤愈后刚刚起步的自己,这是一个“低调”的开始。

  半决赛 央视无暇直播

  在以室内世锦赛个人最差战绩7秒79晋级半决赛后,刘翔的对手们依然在怀疑他故意隐藏实力。半决赛前,古巴人罗伯斯不住地摇头,“这绝对不可能是刘翔,半决赛中他一定能跑得更好。”

  半决赛的气氛颇为紧张。在刘翔与孙海平眼中,这是最关键的一枪,不仅需要晋级,还要为两小时后的决赛保存体力。昨晚9点25分,由于CCTV-5在转播F1赛事,很多观众都无法从电视中获悉刘翔是否顺利晋级。网络上,一些心急的网友守着图文直播,而“箭在弦上”的气氛也从文字直播中传来:第一枪,有人抢跑被罚下;第二枪,又一位运动员因抢跑被罚下。第三枪,刘翔起跑,尽管在前半程稍显落后,但最终他紧随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冲过终点,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成绩为7秒68。

  昨晚10点,CCTV体育频道在F1转播结束后回放了当时比赛的画面,看上去使了不小力气的刘翔在冲过终点时仍转头看了看对手,并顺势撞到了赛场的缓冲墙上。镜头中,刘翔大舒一口气,随后一瘸一拐地走向了场边。

  决赛 被罗伯斯甩远

  两小时后,刘翔终于站在了决赛的赛道前。在一群“老友”中,刘翔位于第7跑道,他的身旁分别是目前风头最劲的两位跨栏选手:今年已取得室内60米栏5连胜的罗伯斯与美国小将奥利弗。8人中,刘翔的半决赛成绩排名最末位。

  决赛中,8位高水平选手并未再出现抢跑的失误。枪响后,美国老将特拉梅尔迅速取得了领先,而古巴人罗伯斯则从第四栏后开始反超。比赛中,刘翔的情况与预赛和半决赛中相似,他仍然在完成第一栏后便处在了落后的状态,此后尽管他努力追赶,但最终仍以7秒65排名第七。冲过终点后,兴奋地振臂狂吼的罗伯斯以7秒34夺得冠军,并打破室内世锦赛赛会纪录。而赛后另一位一直蹲在场地上郁闷地盯着大屏幕等待成绩的美国人特拉梅尔则无奈以7秒36屈居亚军,不过他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美纪录。

  “能进入决赛已经很幸运。”刘翔表示,半决赛有些惊险,而因为此前有两位选手出局,竞争力降低了一些,自己才能晋级决赛,这样的结果是“老天帮忙”。

  晨报记者 李莹

  ■专家解读

  安全就好

  从最终结果看,刘翔赛前的“低调”完全有理。不过,刚刚重返世界赛场的他至少已经安全地迈出了第一步。那么,刘翔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多远?

  北京体育大学田径专家熊西北教授昨天观看完比赛后点评道,比赛中,刘翔动作技术完成得还算可以,节奏比较放松。但他的奔跑与跨栏动作给人的感觉是他不太敢发力,同时,2小时内高强度的比赛对于刚刚复出的运动员来讲是不小的挑战。此外,由于刘翔是后程实力强于前半程的选手,而60米栏的距离还并不足以让刘翔的优势完全发挥。

  熊教授认为,从目前看,刘翔重返巅峰状态还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他不仅要从更多的比赛中找回感觉,同时也需要更长的时间让他忘记脚上的伤痛,跨越比赛中不敢使劲跑的心理状态。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