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柏林赫塔队输球引发骚乱 百名球迷追打本队球员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5日02:06

  在昨日的德甲赛场上,上演了一幕百名球迷追打本队球员怒砸替补席的闹剧,而自家球迷冲进场地砸场子的事情在百年足球史上也算是奇闻一件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柏林赫塔在昨日德甲比赛中主场1比2不敌纽伦堡。赛后,赫塔球迷将怒火发泄在了自家球员的身上。近百名球迷闯入球场追打赫塔球员,并砸毁主场替补席。骚乱中,维持秩序的警察逮捕了30名球迷,同时也有4名警察在骚乱中受伤。

  就像不久前尤文输球后主队球迷焚烧座椅泄愤,球迷对主队不满和泄愤经常有。而在这方面,意甲球迷总是很有创意。国米看台上总能打出一些高智商的标语来讽刺球队;而之前也曾有过都灵球迷冲入俱乐部向俱乐部董事的身上泼马粪的事例。然而,像昨日这样规模的球迷泄愤事件近年来还实属罕见。上一次如此规模的内讧事件还要追溯到2003年2月23日的意甲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的都灵半场便3球落后于米兰。结果下半场伊始,主队球迷便拆下座椅往场内扔,甚至有人将电冰箱也扔进了赛场。随后,事态演变成球迷与警察的长时间“对峙”,警方的催泪弹和球迷的投掷物在体育场上空飞来飞去。骚乱最终致使6名警察受伤,1名球迷被逮捕。

  在大多数国家,面临降级的球队更会得到鼓励的掌声,而一般能够上升到暴力骚乱程度的足球事件,都是在比赛双方的球迷之间发生的。其中影响最大的当数1990年在前南斯拉夫国内联赛萨格勒布迪纳摩与贝尔格莱德红星比赛中发生的球迷骚乱。为解救本队球迷,前米兰球星博班上演了一幕飞踹警察的“好戏”。然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事后许多专家的研究表明,这场冲突是引发了日后旷日持久的巴尔干战争的导火索之一。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输得窝心 赫塔没脾气

  晨报讯(记者 张鑫)从上赛季的争夺欧冠席位到现在保级前景渺茫,柏林赫塔本赛季的低迷是球迷爆发的主要原因。昨日赛后,柏林赫塔俱乐部对球迷骚乱的态度是尽量大事化小。

  本场比赛中,柏林赫塔上半场由杰卡斯率先进球,但下半场纽伦堡先是由本贾库扳平比分,最后时刻由查理斯特亚斯逆转比赛。输掉本场比赛,柏林赫塔的保级希望已微乎其微。考虑到球迷所受到的刺激,球队主帅芬克尔只是象征性地表示:“在奥林匹克球场,这样的行为是没有生存余地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