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一瘸一拐获得第七名 脚伤未愈影响飞人成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5日03:46

  本报讯(记者周磊)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昨天在多哈结束,飞人刘翔最终获得60米栏第7名,为他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差成绩。不过能在脚踝酸痛的情况下进入决赛,刘翔师徒已经满意了。

  古巴名将罗伯斯凭借强有力的后程冲刺,以7秒34夺得冠军,并打破世锦赛纪录。美国名将特拉梅尔获得银牌。刘翔跑出了7秒65,没有达到师傅孙海平预期的7秒60。对飞人来讲,两小时内连比两枪,能跑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半决赛和决赛都放在昨晚进行,仅间隔两小时。在半决赛中,与刘翔同组的两名选手因抢跑被罚下,他以7秒68位列特拉梅尔之后,进入决赛。跑完半决赛,刘翔走路都有点一瘸一拐,连称脚酸。赛前他说过要努力跑进决赛,因此感觉已完成了目标,“挺幸运的吧,有两个人被罚掉了,老天帮忙”。史冬鹏跑出了7秒82,遭到淘汰,刘翔和大史一起进决赛的愿望没能实现。

  跑进决赛后,刘翔马上接受队医按摩,队医还为他换了膏药,对右脚进行冰敷。决赛前半小时,刘翔重新起身时,已经不像刚跑完半决赛那样一瘸一拐了,他站到了检录处旁的栏架边,跨了几个栏,确认脚部没问题,才继续进行决赛。

  刘翔4次参加田径室内世锦赛,前3次获得了3枚不同颜色的奖牌。这次拿到历史最差战绩,和脚伤有反应、起跑蹬不上力有很大关系。根据孙海平的安排,刘翔能够跑进决赛,不出事故,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