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裁判反腐会集体封口 传足协内部已有人主动坦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15日04:52

  这几天,网上流传的一系列关于裁判会首日内容的传闻,似乎让中国足协高层有些震怒。随着一声“封口令”的下达,香河基地举行的裁判反腐会议变得真正与世隔绝。直到13日深夜,足协高层还在开会研究裁判问题。可以想象,裁判界暴露的问题的确多得足以令足协高层头疼。

  足协高层深夜仍在开会

  除了裁判封口,此前欣然接受采访的一些足协高层,也在昨日纷纷拒接媒体电话。13日,记者数次拨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电话,但无人接听,夜里九点最后一次拨通时,电话直接被挂掉。记者随后拨通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电话后,对方终于接听。但还没等记者提问,于洪臣就直接表示:“对不起,我们现在还在开会呢!”电话那头,的确听到有人发言的声音。

  一次以“思想教育为主”的反腐败行业整顿会议,竟能让足协高层如此紧张,可以肯定,经过两天的会议之后,裁判界暴露出来的越来越多的问题已经让足协高层头疼。有消息称,足协内部已经有人主动坦白,并且有传闻称,足协对待问题裁判也将区别对待:受贿金额小的内部处理,金额大的则走司法程序。不过这两种说法均未得到官方证实。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裁判问题是反赌行动的一个重点,涉案人员肯定不止目前被披露的这几个。所以,足协内部也希望这次整顿会议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换句话说,领导在给问题裁判一个自首的机会,等到被揪出就没有回头路了。”

  足协领导下令集体封口

  尽管中国足协严令香河基地拒绝媒体入内,但裁判反腐会议第一天的部分内容,还是被一些媒体在网上披露出来。原来,一些媒体通过私人关系联系到一些与会的地方裁判,打听到了一些会议内容。

  就在13日,当记者再次打通相熟的与会裁判电话时,却均被告知:“不好意思,现在的确不方便透露任何消息。”13日上午,足协领导专门向全体裁判重申了会议纪律,会议期间的任何内容,严禁向外界透露半句。当天晚上,记者也打通了一位裁判的电话,对方语气显得很无奈:“现在正在风头上,拜托别问我了,理解万岁。” 范天亮

  周伟新或令俱乐部降级

  金德否认有交易

   近日,2004年北京国安罢赛的比赛中周伟新涉及了金钱交易的言论掀起了一阵波澜。昨日,漩涡中的金德俱乐部否认了自己曾买通周伟新,然而一旦证实金德俱乐部参与涉及周伟新的金钱交易,俱乐部可能遭致降级。

  当记者联系到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时,他坚决地表示:“针对金德俱乐部的这些传闻都是捕风捉影。我相信金德俱乐部是清白的。”金辉还表示:“有一个常识,那就是这两支球队当时都是中超球队,而且都是夺冠无望、降级无忧的,因此也不存在去做这些事情的理由。”

  对于能否接受“金德降级”的结果,一位高层明确表示:“如果最终结果是这样,我们肯定要申诉,因为俱乐部是清白的,而且周伟新涉嫌金钱交易,也有可能是当时的庄家出的钱,这就与我们俱乐部毫无关系,所以我们是不能接受(金德降级)这样的现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