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昏庸裁判难掩大帝光芒 神奇一传重新征服诺坎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15日06:08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与瓦伦西亚一战中,巴萨在上下半场就像是两支球队。这既源于蝙蝠军团体能下降,同时也源于亨利的登场。尽管伊涅斯塔为亨利送出的单刀助攻被助理裁判吹成了越位,但大帝仍然直接制造了梅西后两个进球。曾经给亨利送上嘘声的诺坎普球迷,今夜重新给大帝送上了掌声。更多西甲新闻

  在此前7场比赛中,亨利有5次没有出场,加泰媒体认定他已经遭到了瓜迪奥拉弃用。伊布的停赛使得瓜迪奥拉必须寻找新的锋线组合,博扬的糟糕表现使得亨利终于再一次获得了出场机会。憋了太久的大帝就像是出笼猛虎,他很快就彻底撕破了瓦伦西亚防线。

  亨利的第一次出彩,来自第52分钟。哈维中场直传,亨利在并不习惯的右边路适时反插形成反越位,他的传中帮助梅西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完成射门,但表现神勇的塞萨尔用脚尖将球挡出。1分钟后,大帝在角球进攻中头球接力射门又被塞萨尔扑住。66分钟,亨利做出了标准的中锋式传球,他在禁区内倚住后卫后回敲,哈维禁区弧顶大力低射,但皮球仍然没有逾越塞萨尔。

  亨利的努力,终于在第80分钟收获成果。在前场左侧得球后,亨利准确的将球转移到了右路的梅西脚下。大帝的大范围传球直接撕破了瓦伦西亚防线,在对手形成包夹之前,梅西就提前将球送入网窝。2分钟后亨利再次为梅西送出妙传,在禁区前背身停球后,大帝做出了一次难度极大的传送。面对塞萨尔,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将球推入网窝。赛后《每日体育报》为亨利打出了难得的8分,大帝终于重新征服诺坎普球迷的心。

  巴萨助教比拉诺瓦代替瓜迪奥拉参加新闻发布会,他高度赞扬了亨利的表现:“亨利给球队带来了深度,他比以往更加全神贯注,他帮助梅西获得了更大的自由度。”梅西同样给大帝送去了祝福:“巴萨所有球员都非常重要,更衣室内大家都明白这一点。亨利的出场改变了比赛,他奔跑他逼抢他施压,他真的给我们帮了大忙。”

  瓜迪奥拉当过球员,他最明白如何激励弟子们。在对待上进心极强的埃托奥时,瓜帅一句“我相信你仍是世界第一”让猎豹甘愿为他肝脑涂地。在上赛季后半段续约陷入僵局之后,埃托奥仍然为巴萨拼尽全力毫无保留。而对于缺失进取心的亨利,瓜迪奥拉则采用了高压政策。就算只为了踢好世界杯,大帝也必须在巴萨竭尽全力,以便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亨利此役的出彩,还要感谢博扬的低迷。赛后《每日体育报》给博扬打了5分,他是巴萨14名出场球员中唯一表现不及格的。小王子被放在了首发左边锋的位置上,但他在整个上半场内竟然没有一次射门,半场休息后他就被大帝换下。博扬很努力,但从少年队开始就一直踢中锋的小王子,始终无法完全适应角色的转换。瓜迪奥拉上任后博扬在西甲中一共只打进3球,难怪他由无价之宝变成了转会搭头。西媒曾盛传博扬将会加盟拜仁以冲抵掉里贝里的部分转会费,现在他又成了巴萨追逐比利亚时的交换品。(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