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屠城藏幕后英雄 数据傲视全欧他最该去南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15日06:5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尽管比分是3比0,但巴萨这场胜利却历尽艰险。在上半场中,瓦伦西亚甚至一度占据了上风。而在巴萨1比0领先之后,日基奇甚至获得过直面大门的单刀机会。幸运的是,巴萨拥有永远被低估的巴尔德斯,这名左手腕上纹有摩羯座标志的低调门将,彻底粉碎了瓦伦西亚人的梦想。更多西甲新闻

  上半时巴萨最为惊魂的一刻,发生在30分钟。席尔瓦的挑传送到禁区左侧,多明戈斯低平球横推中路。一旦皮球来到小禁区前,巴萨就极有可能率先丢球。此时巴尔德斯果断弃门出击,他倒地横飞单掌将球托出危险区。68分钟日基奇获得单刀机会,巴尔德斯提前出击封堵角度,塞尔维亚人的低射被他用腿挡出。“巴尔德斯的这次扑救,救了我们一命。”梅西赛后盛赞巴萨门神,《每日体育报》给他打出了仅次于梅西的8分。而在诺坎普看台上,87600名球迷把巴尔德斯的名字谱写进了歌谣中。

  1992年8月29日,10岁7个月15天的巴尔德斯,度过了在拉玛西亚的第一个夜晚。“我那一段时间整天哭泣,球队中没有我这个年龄段的球员,队友们都至少比我大三岁,我一直孤单一人。”巴尔德斯回顾少年时代,“当时我过得很艰难,我经常打电话向父母哭诉,我甚至一度想要离开巴萨。在我最痛苦的时刻,一个来自马拉加的男孩帮了我大忙,我记不清他比我大四岁还是五岁了。我们经常一起散步聊天,我猜他是看到我成天哭鼻子,才想要帮我一把的。我们都把他叫做保蒂,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我已经彻底失去了他的消息。”

  保蒂的全名为胡安-何塞-保蒂斯塔,这名78年出生的前锋曾在拉玛西亚呆了三年,现在他在家乡担任中学足球教练。“你说巴尔德斯还记得我?他真的这么说?”巴尔德斯的惦记让保蒂异常激动,“当时他是球队中最年轻的人,我能理解他的痛苦。我那时虽然已经14岁了,但仍然感觉到很煎熬,因为我的家在马拉加。我试图鼓励他,我们无话不谈。当时我们的梦想是为巴萨一队效力,现在他已经做到了,这是他应得的。”

  当年爱哭鼻子的小鬼,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最优秀的门将。在本赛季西甲26轮之后,巴尔德斯一共只丢掉了16个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他是丢球最少的门将。英超中阿斯顿维拉丢球最少,但27战仍然失了21个球。意甲中国际米兰比巴萨多踢2场比赛,丢球却多了9个。德甲防守最好的沙尔克04,在26轮联赛中丢球20个。法甲领头羊波尔多,同样在27轮后丢掉22球。博斯克正在考虑将巴尔德斯带到南非,有西媒认为他比卡西更适合西班牙队的体系。出击范围极大的巴尔德斯在巴萨被当成了半个自由中卫,而西班牙队的足球哲学正是以六冠王为根基。

  除了巴尔德斯之外,解禁复出的皮克本轮同样表现上佳。此役皮克贡献了13次抢断和14次解围,他曾经飞身封堵出席尔瓦近在咫尺的左脚劲射。而在阿尔维斯被日基奇蹬踏之后,皮克立刻为队友出头抗议。普约尔因伤休战,皮克展示出了未来队长的责任感和霸气。“皇马很少丢分,所以在出征伯纳乌前,我们要赢得所有比赛的胜利。”皮克赛后信心无限。(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