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厦赢下“季后赛预演” 怀特:一切从头开始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刘晔
2010年03月15日08:07

  115比95,广厦用一场胜利,为球队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常规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广厦战胜的江苏队,正是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中将要面对的对手,赢下这场“季后赛预演”,也令广厦在迎接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时,握有更多的心理优势。不过王非却并不敢因此而放松:“常规赛和季后赛是两码事。”

  王非想要表达的意思,其实就是怀特昨晚在自己的“鞋贴微博”上写的那句话:“一切从头开始。”

  明战—— 广厦江苏各有软肋

  广厦和江苏两队早已拿到了季后赛的入场券,但具体能名列第几,还需要昨晚一战来决定。不过人们早已算出了关于名次的各种可能性,其中几率最大的就是广厦将与江苏在季后赛首轮中相遇。对于这一点,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也是心知肚明。因此昨晚之战,胜负结果倒在其次,如何通过这场“预演”,找到对手更多的软肋,从而为自己的“季后赛攻略”找到突破口,才是双方最主要的任务。

  王非在赛后的心情看起来不错,他不仅与几位杭州记者有说有笑,甚至还很有耐心地站在球场中间,等待十多分钟,就为了接受一家电视台的专访。如果江苏队昨晚表现出的就是他们季后赛的水准,王非已经找到了击败对手的办法。

  由于主力控卫胡雪峰的因伤缺阵,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江苏队的整体组织,全场江苏队的失误多达21次,攻防始终无法保持一种稳定的状态。除此之外,江苏队昨天暴露出的另一个软肋就是他们的罚球,全场23罚仅有9中。

  赛后,江苏队主帅徐强也承认这两个问题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不过一说起如何解决时,徐强却打起了“太极拳”:“我们需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和调整,去找到一点办法。如何弥补胡雪峰缺阵的损失,我们正在寻找合适的替补人选;至于罚球和命中率的问题,我们会在接下来的10天里通过训练来解决。”

  尽管广厦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但并不代表他们的表现就无懈可击。昨晚广厦的失误再次高达21次,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场失误居高不下。“这的确是个问题,主要是因为球员在场上处理球的时候过于随便,经常找不到那个‘点’。”与徐强一样,王非也用一句“正确的废话”,来回应记者关于如何解决广厦失误率过高的提问,“训练,只有训练。”

  暗战—— 两队主帅互赠“迷药”

  除了打打“太极拳”之外,两位主帅昨天在发布会上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互赠“迷魂汤”。徐强一上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实力跟广厦比,确实有很大的差距。而且我们现在困难重重,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10天,只能尽量去调整了。”看这架势,徐强就差没有直说“我们没实力,广厦请放心”了。

  不过现在看来,徐强的这招“示敌以弱”似乎并没有收到效果,因为王非不仅没有把对手的话当真,甚至还回敬了对手一碗“迷魂汤”:“常规赛我们虽然打得不错,但暴露出很多不足。常规赛和季后赛是两码事,对于季后赛,江苏队有着更多的经验。面对他们,我们需要更有针对性。”

  言语间虽然一团和气,但面对你死我活的淘汰赛,两队在心里却从没轻易服输。在一不小心之间,王非还是多少透露出了他和弟子们的“野心”。“前两年我们在季后赛首轮都被3比0横扫,我想今年应该能够更好一点。”王非甚至一连用了4个“更”,来激发起球员们的斗志,“我希望队伍能更有信心,更相信自己,也更相信队友,更加敢于发挥自己的水平。”

  尽管距离季后赛开战还有10天的时间,但关于季后赛的较量,已经提前打响了。

  ●延伸新闻

  王非:

  杰森给我资料?

  你认为这可能吗?

  刚刚从江苏下课的外教杰森,宣称要把自己的战术资料贡献给王非,以便后者在季后赛带领广厦淘汰江苏为他复仇。对于江苏媒体传出的这一新闻,王非笑着回答:“我的确跟杰森通过一个电话,不过并不是他打给我的,而是我打给他的。毕竟我们之间的关系还不错,杰森下课了,我只是打个电话过去慰问一下。”

  不过王非却表示,他从未收到过杰森送来的任何关于江苏队的战术资料。“你认为这可能吗?”王非反问说。而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也表示,江苏队已经打了那么多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有录像,“什么战术都一目了然,他们还有什么可以保密的资料?”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