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各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为了2012的悬念,请继续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5日08:0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不以成败论英雄”,见惯大风大浪的刘翔不需要这句安慰话。

  区区一个室内60米栏冠军,对刘翔这个级别的运动员而言,拿到了不能证明自己有多牛×,不拿到也不至于就傻×。从2004年雅典“亚洲有我,中国有我”的风光,到北京奥运会临场退赛的“亿夫所指”,人情冷暖刘翔了然于胸。君不见,每逢大赛前,刘翔说的最多的就是“小弟最近状态一般,跑到哪里算哪里”,这不是谦虚,是打预防针:跑得好,不妨捧;跑不好,也别骂。

  2012伦敦奥运会才是刘翔的终极目标,之前的大赛小赛,打打酱油就可以了,最重要是别加剧脚伤。在110米栏项目上,中国也只有刘翔称得上世界级,只要2012那声枪没响,刘翔就依旧是肩负“民族希望”重任的运动员。未来两年,大部分人有耐心看刘翔一步步跨栏也只是因为这个悬念。

  就像一场电影,观众等待的只是一个结局,至于结局是喜剧还是悲剧,产生的后遗症不过是散场后的失落、兴奋、或者几声谩骂。比刘翔年轻三年零四个月的罗伯斯表现得如此强大,两年后,这个年龄差距的影响比现在要更大。有句歌词怎么说来着: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记者杨然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