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中德足球名人友谊赛 > 2010中德名人赛动态

中德足坛名宿佛山献艺 创两队交锋史上最高进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15日08:17

  范志毅和布赫瓦尔德根本就不属于同一个足球时代,踢了20多年足球的郝海东和诺沃特尼从来没有成为过对手,他们之间的PK此前只存在于实况足球的屏幕里,直到其中的大多数人头发都已花白,这场与关公战秦琼颇有点相似的比赛才成为了现实。在昨天的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克劳琛挂帅的德国元老明星队3∶2击败了戚务生执教的中国元老明星队。

  尽管通过动作依然能够喊出那些曾经响亮的名字,但明显可以感到这些逐渐沉重的身体已经不再神勇。郝海东已没有当年的矫健,高峰也无法完成标志性的长途奔袭,布森克曼的一记远射之后,球鞋甚至比足球飞得更远,布赫瓦尔德唯一能够炫耀的,也只剩下那块世界杯金牌。不过佛山世纪莲体育场依然聚集了很多人,还有更多人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水平有些不入流的直播,人们一边看球一边谈论着曾经发生在这些踢球者身上的故事,那是足球史上一段段永远会让人津津乐道的传奇。

  尽管岁月不饶人,但德国人依然没有降低他们的效率。7分钟时,伯南就单刀刺穿了江津把守的大门,下半场佐尔斯滕的两个进球,又把比分扩大为3∶0。但中国的元老们并没有放弃表现自己的机会,70分钟时,范志毅的小角度劲射扳回一球,两分钟后,郝海东禁区内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谢育新操刀命中再下一城。

  2∶3,中国队对德国队只输一球,也创造了两队交锋史上中国队的最高进球“纪录”。不过赛后没有人再去谈论这些比分和纪录,因为之前那90分钟,已经足以勾起人们对足球更多地美好回忆。

  上图:谢育新(左)带球突破。

  (CFP供图)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