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 罗伯斯夺冠破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晨
2010年03月15日08:17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中国飞人刘翔在伤愈复出后首次站在了国际大赛的决赛场上,然而仍然受到脚伤影响的翔飞人最终仅以7秒65的成绩获得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的第七名,重返世界巅峰之路可谓任重道远。刘翔的老对手古巴奥运冠军罗伯斯以7秒3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同时打破了世锦赛纪录。

  去年正式复出后,刘翔先后参加过全运会、田径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等国内和洲际级别的赛事,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是刘翔参加的第一场国际级重要赛事,不过受到状态和伤病的影响,出征世锦赛的刘翔可谓非常低调。刘翔的伤脚此前因为冬季训练上量,又出现了一些炎症,导致跟腱疼痛不适,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刘翔一再表示他目前在比赛中并不敢完全发力,此次的目标只是进入前八名,对于夺取奖牌他自己并不抱太大希望。

  在60米栏预赛中,刘翔的成绩是7秒79,排在24名晋级半决赛选手的第16位。而在昨晚首先进行的半决赛中,刘翔还是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以半决赛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半决赛中,西班牙选手里万科斯和德国选手约翰先后都因为抢跑被罚下,不过刘翔并未受此影响,他在第三次枪响后以起跑反应全组第一的速度率先冲出,并以7秒68的成绩顺利晋级,两届室内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7秒51的成绩获得第一。在半决赛另外一个小组中,中国选手史东鹏虽然以7秒82跑出了个人赛季最佳成绩,但仅排在小组第六无缘决赛。

  进入决赛的刘翔被安排在了第7道,而站在他旁边的正是他最主要的对手、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冠军罗伯斯。相比于半决赛的一波三折,60米栏决赛的起跑异常顺利,受到脚伤影响的刘翔在第一栏过后就落在了后面,此后的比赛基本变成了特拉梅尔和罗伯斯两个人之间的较量,特拉梅尔在途中因为绊栏影响了速度,最终被爆发力极强的罗伯斯反超率先冲过终点,刘翔虽然在后程跑中拼尽全力,但7秒65的成绩使他只能排在第七名冲过终点。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