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美国财团愿为利物浦注资一亿 看似利好却存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3月15日08:20

    搜狐体育讯 几天前,利物浦球迷曾提醒俱乐部最大债权方苏格兰皇家银行应赶紧从希克斯与吉列那里回收2.37亿英镑的贷款,在KOP们看来,希克斯与吉列就是两个瘦驴拉硬屎的烂人,苏格兰皇家银行若不催债,这俩美国佬肯定会赖帐不还且越施越久,而最终受到伤害的无疑是俱乐部本身。

  其实就希克斯与吉列的财力去看,他们咬咬牙还是还得起钱的,但关键是他们并不想这么做,他们私下底总在盼望着能有金主出现,也就是某阔佬或某财团来买利物浦的股份,且收购价越高越好。不过,据《世界新闻报》最新消息,希克斯与吉列所盼望的局面眼下还就真出现。据称,一家名叫罗纳集团的美国私募公司愿意出资1亿英镑买下利物浦俱乐部40%的股份。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罗纳集团的想法是,若能购得利物浦40%的股份,该公司希望接管俱乐部的经营权,罗纳集团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债务问题得到解决,并为新球场建设计划给出全新规划与预算方案,另外利物浦今夏转会投入也将变的很有保证。需要指出的是,与希克斯和吉列这两位收购利物浦之前在英国没有太广人脉的美国老板所不同,罗纳集团虽说也是由两位老板把持,他们分别是56岁的罗伯特-阿格斯蒂内利和48岁的史蒂芬-朗格曼,但他们俩人却让罗纳集团在英国已经打开市场,罗纳集团在英国地区早就建立起分公司,而该集团的主要业务就是通过对一些中小企业的收购兼并随后再将其换壳包装后出售,进而从中获益。

  如果罗纳集团这1亿英镑能得到利物浦40%的股份,那该集团就将成为利物浦的最大股东,因为与此同时这意味着希克斯与吉列的股份将缩水至30%,他们俩人在俱乐部经营中已没有决策权。不过,考虑到罗纳集团的幕后背景是美国人,且该公司的最最擅长的就是转手倒卖公司,因此利物浦球迷对于该公司收购俱乐部是否持赞同意见便很不好说。利物浦球迷希望的是,俱乐部能有一个类似于曼城后台阿布扎比财团或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式的超级买家出现,因为这才能让俱乐部财力没有近忧和远虑,而罗纳集团虽说也有钱,但其30亿英镑的总资产显然不能与阿布这种超级寡头以及阿布扎比财团等量齐观。

  但话说回来,假如罗纳集团真就如愿入主利物浦且将所作的承诺一一兑现的话,从短期角度去说,这对利物浦还是利大于弊的,至少贝尼特斯今夏就能有钱买人,托雷斯等人也不会因球队实力没能增强想要离队。然而,与这些安菲尔德的中流砥柱相比,球队中某些非明星级球员的未来是否仍属利物浦就不太好说了,比如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就已表示:“收购里埃拉是切之可行的。”

  里埃拉自2008年夏天转投利物浦以来,这名现年27岁的西班牙球员一直表现稳定,但本赛季由于前马竞队长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到来,他现已失去主力位置。据称,眼下比利亚雷亚尔想为里埃拉支付600万英镑,此价较之里埃尔三年前的买入价则少了200万英镑。不过,考虑到利物浦的左前卫位置上已有马克斯-罗德里格斯与巴贝尔两人可以打,所以里埃拉今夏离队的可能性已变的不少,因为不仅是黄色潜水艇,西甲另一劲旅塞维利亚也有将其网罗之意。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