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多哈室内世锦赛刘翔夺得第七 表示对此结果满意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15日08:24

  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备受关注的刘翔最终跑出7秒65的成绩,排名第七,不过这个成绩已经刷新了刘翔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冠军被古巴名将罗伯斯获得,成绩是7秒34。而随着室内世锦赛冠军头衔的旁落,刘翔也丢掉了自己的最后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到2009年柏林世锦赛伤势未愈,再到现在丢掉最后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只是一年多时间,刘翔终于彻底走下神坛,一切可以从零开始。

  昨天的决赛,由于半决赛刘翔的成绩只排在第8位,道次安排上他再次被排在第7道,而第6道的恰好就是罗伯斯。比赛开始后,特拉梅尔稍占优势,头三栏排在第一;但罗伯斯途中实力完全爆发,慢慢追上了和特拉梅尔的差距。而刘翔则显然不在最佳状态,在第一栏时他还和两位夺冠热门同时起跨,三栏过后,刘翔已经落在了后头。

  跨过最后一个栏,罗伯斯已经稍稍领先。最终罗伯斯抢先冲线,夺冠后的他激动地狂吼,而特拉梅尔则有些懊丧地垂头思索着什么。实际上,在半决赛结束之后,刘翔就已经一瘸一拐了,“松了一口气,没想到,没想到。”刘翔在混合采访区里连声感慨。而刘翔半决赛7秒68的成绩确实并不出色,“今天半决赛,自己运气比较好吧,有两名选手抢跑出局,竞争力降低了一点。”刘翔也笑着称“老天帮忙”。

  刘翔决赛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脚伤未痊愈,他此次参赛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他对结果感到满意。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刘翔此次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标志着他重返国际赛场,首要目的是逐渐恢复竞技状态。

  一场伤病,已经让所有的辉煌都成为过去,现在的刘翔终于可以一切从零开始,重新去拼每一个对手。刘翔,也是这样成长起来的,当年他先拼掉师兄陈雁浩,成为国内第一;雅典奥运会上,曾被他看得像神一样遥不可及的约翰逊,也终于被他拼掉,刘翔就此站到世界之巅。

  如今刘翔需要做的,就是从头再来。他早在结束手术重返赛场之际就已经说过:“以前,我就把自己当成一个弱者,确立一个又一个的目标,然后去不断追赶他们。现在,我还是要像以前一样一个个去拼。”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