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不怕中超反赌停摆 足协早已做好相关预案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5日08:28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韦迪:一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涉案人员。(设计台词)

  针对国家体育总局反腐整顿工作组已经撤离中国足协的传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强调:工作组仍然在工作中,而且将深入开展工作。他希望有问题者主动交代问题,进行自我救赎,不希望龚建平案的负面效应影响此次反腐整顿。同时他还表示,如果出现多家俱乐部涉案的情况,联赛只能停了。韦迪重申,此次整顿教育,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充分意识到“假赌黑”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损伤有多么深重和恶劣。“中国足协已经有五个人(范广鸣、南勇、杨一民、张建强、吕锋)进去了,而且还牵扯到行业领导层,还如何能管得好整个行业?我们要站到国家行业领导的高度上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韦迪说。谈及足管中心内部目前的整风教育,韦迪表示:“我们是给所有有问题的人自我救赎的机会,党的政策历来都是坦白从宽。当然做到这点不容易,因为(当事人)要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真有问题的人通常会左顾右盼,想蒙混过关。当然我们也在反思,不能让龚建平案的负面效应影响到我们的这次整顿。”韦迪所指的负面效应是指2002年“黑哨”龚建平主动交代问题后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没主动交代问题的反而没出事。韦迪介绍,在教育整顿的后期,将陆续推出一些具体的管理办法和长效制度,以保证联赛正常运转和公正运行。韦迪以公安部门为例介绍说:“我们和公安部门在过去就有很好的合作,比如在联赛安保上。而且公安部门去年下大力气抓"假赌黑",不可能半途而废,将来可能会在更宽的领域协助我们搞好职业联赛的秩序。”此外,韦迪还表示10个市场管理部门(包括工商、税务、银行等)会针对中国足球成立监管委员会,分清责任,齐抓共管,形成一个配套的监管办法。这同过去7个部门只是成立一个赛风赛纪领导小组相比有了进步。至于具体如何监管,韦迪说:“等你们看到监管办法之后心里就会踏实了。现在已经有了方案,剩下的就是择机向社会正式推出的问题了。”

  中超联赛将于3月27日开幕,一旦在比赛过程中再有人或球队涉案该怎么办?韦迪重申了足管中心的态度:对所有的丑恶现象零容忍,只要是经过查证,对任何丑恶问题决不手软。他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人长了肿瘤之后要割掉它,虽然会伤及正常的组织,但都是必要的。如果在联赛中发现新问题,将坚决处理,而且会按照更严格的纪律(直至取消俱乐部注册资格)进行处罚。”

  韦迪称已对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了预案,一旦出现问题,只要按照预案执行就行。“如果出现一两个俱乐部涉案,联赛还可以继续进行;但如果出现多个俱乐部涉案,联赛就只能停了。”小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