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长沙队冬训动态

金德:出钱的有可能是庄家 我们没有贿赂周伟新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5日08:28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周伟新在2004年国安罢赛的比赛中涉嫌金钱交易,这个消息无疑像个大炸弹,再次引发中国足坛的地震。因为中国足协并没有明确周伟新收了谁的钱,所以一时间各种猜测纷纷出炉。虽然已经从沈阳搬到长沙,虽然物是人非,但金德还是那个金德。所以,这个消息传出后,金德俱乐部相当紧张。

  赛后发放百万奖金

  对于5年前的那场比赛,金德将士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据时任金德代理主教练段鑫回忆:“国安罢赛是中国国内联赛的第一次罢赛,所以大家印象比较深。即使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那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虽然国安的实力很强,但那时候金德实力也不弱。我们当时排名第七,国安排名第六。周伟新的执法我没看出异常,我记得上半场王若吉用头球为我们首开纪录;下半场国安的杨璞突破至禁区摔倒,周伟新判罚我们的后卫徐洋犯规,国安还依靠周伟新判罚的这个点球扳平比分呢。后来国安罢赛,是因为周伟新判罚国安的张帅在禁区里绊倒了我们的张扬,事后我们看录像也没什么不正常的。我作为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当时和队员们真的是狠拼了,绝对没什么场外因素干扰。”

  作为那场比赛金德队的守门员,现在效力于沈阳队的张烈对那场比赛也是记忆犹新。他说:“那场比赛之前,俱乐部要求我们必须全力争胜。而且俱乐部开出了一百万元的赢球奖金,这可是十分罕见的巨奖。大家在比赛中都拼了,很卖力,奖金可是一百万呀!比赛场面很激烈,国安打得也很有气势。我记得上半场国安就有一个外援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了(编者注:第30分钟,国安外援阿莱克萨在中场争抢时犯规,因累计两次黄牌被罚出场)。不过在我们打进了一个球之后,周伟新还判给国安队一个点球,让他们扳平了比分。最后周伟新判给我们的那个点球我就知道是张扬在禁区里被绊倒了,不过我是门将,距离国安的禁区太远,根本看不清。当时没想到国安竟然敢罢赛,也没想到裁判会收钱呀,的确从场上没感觉到什么。”至于赛后发生的事情,张烈回忆说:“国安罢赛之后,比赛就提前结束了。当时比分是1比1,后来足协判定我们那场比赛3比0获胜。然后俱乐部就按照赛前的承诺,一分不少地把一百万元的奖金发了,当时大家都很高兴。没想到主裁会涉及到金钱交易。”

  “金德是清白的”

  当记者联系到现任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时,他对此事表态:“这件事和金德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公安部门和足协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来金德俱乐部调查取证,我相信金德绝对是清白的。”虽然现在的长沙金德与当时的沈阳金德相比,早已物是人非(当时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于2007年初辞职),但金辉并未强调这一点。对于“韦迪指出周伟新是因与当年金德与国安比赛涉及了金钱交易”,金辉代表长沙金德表达了四点意见:“第一,韦迪只是指出周伟新在那场比赛中收了钱,但并没有说是收了我们金德俱乐部的钱。第二、因为韦迪的一句话让大家都联想到金德送钱是完全没有根据的,为什么别人就不能送钱呢;第三,到目前为止,我本人和金德俱乐部并没有接到中国足协和公安部门任何有关这件事情的通知,同时中国足协和公安部门也没有派人来俱乐部进行调查;第四,据我了解,不管是原来的沈阳金德俱乐部,还是现在的长沙金德,都没有问题。”同时金辉还向记者介绍:“目前球队的备战工作非常正常,我们已经邀请陕西队在下周来长沙进行至少一场热身赛。”

  绝不接受处罚

  尽管韦迪并没有透露“周伟新涉嫌金钱交易”的出钱方是哪一家,但从当时的反映和目前的情况来看,外界无疑普遍猜测是当时的沈阳金德俱乐部。不过,在谈到当时的情景时,金辉表示:“我虽然当时并不在现场,而且我当时也不是俱乐部的人,但有一个常识,那就是这两支球队当时都是中超球队,而且都是夺冠无望、降级无忧的球队,因此也不可能去做这些事情。如果周伟新有问题,极有可能是庄家为了盘口操纵的。”对此,现长沙金德的许多球员也都持相同态度。之前已经广州、成都两队受降级处罚,青岛海利丰彻底取消注册资格,一旦确认周伟新涉嫌金钱交易的出钱方是金德,该队无疑将会遭遇灭顶之灾。对此,俱乐部一位高层官员表示:相信中国足协会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进行处罚相关人员,毕竟,金德当时并未从中得到夺冠或者降级的利益。而对于能否接受处罚的现实,这位高层明确表示:“如果最终结果是这样,我们肯定要申诉,因为俱乐部是清白的,而且周伟新涉嫌金钱交易,也有可能是当时庄家出的钱,这就与我们俱乐部毫无关系,所以我们不能接受处罚。”赵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