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三大名帅指点高洪波 施拉普纳勒沃库森精心安排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5日08:28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与马加特近一个小时的交谈,让高洪波领略到了这位德国名帅的魅力。

  马加特、沃勒尔和海因克斯,这三个响亮的名字在德国和欧洲足坛都称得上重量级人物。目前正在德国学习的高洪波,有幸得到了这三位名帅的悉心指点,让他受益匪浅。高洪波表示:“能和三位名帅见面交流,本身就已经机会难得,更重要的是,这三位教练对我毫无保留,这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高洪波本次赴德学习是施拉普纳和勒沃库森一起安排的,但由于蒿俊闵在沙尔克04俱乐部,再加上马加特的执教水平以及使用年轻队员的能力在德甲教练里都是首屈一指的,因此,高洪波当然不想错过向马加特当面讨教的机会。马加特与高洪波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交谈,马加特告诉高洪波说:“中国足球向德国式风格学习是完全正确的。因为两国的足球之间有许多共性,我们都强调纪律、组织以及整体,两国的球员在这方面也存在着许多共同点。所以如果中国能够认真地学习到德国足球的风格精髓,一定能在亚洲成为一流强队。”随后,马加特带队进行了当天下午的训练,高洪波在训练场边完整观看了一次马加特的训练课。这个德甲闻名的“魔鬼”教练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此后在勒沃库森俱乐部,高洪波与俱乐部体育主管沃勒尔不期而遇。“沃勒尔以前是德国队主教练,所以我也想从国家队这个角度向他取经。”高洪波说。国家队如何组队和管理,以及一些比赛业务的内容,高洪波很想让沃勒尔详细地传授一下心得,但由于美国教练代表团在场,高洪波也不好占用沃勒尔太久的时间。“要敢于顶住媒体和球迷的压力,坚持自己的意见,这是国家队主帅必须具备的素质。”沃勒尔最后给了高洪波一个忠告。

  而勒沃库森俱乐部主帅海因克斯则给高洪波提出了建议:“亚洲教练还是要加强应变能力,主要是比赛期间如何及时作出准确的判断和调整,应变能力当然是衡量一个教练水平高低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欧洲的教练也同样存在这个问题,不过,亚洲教练相对来说可能会更弱一些。”张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