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处罚裁判由内部变公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15日08:53

  三天的裁判员整顿教育工作结束,但是负责此项工作的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裁判员的整顿教育工作是长效机制,不是这三天过去就结束了。此外,于洪臣还透露,新赛季足协还将在裁判员的问题上有一些新的措施,“以往都是提前两天确定裁判的执法场次,今年我们会提前一周在足协的官网上公布!”

  还没有人主动交代问题

  晨报:这次裁判整顿会上,有没有裁判主动交代问题?

  于洪臣:还没有,反正是没有人和我说。

  晨报:那个裁判的热线有没有人拨打?

  于洪臣:我们公布了两部138的电话,但热线电话不在足协,是在监察局,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

  晨报:足协对这次裁判员的整顿教育工作是否满意?

  于洪臣: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对裁判员的学习认真程度、认识态度、积极查找问题的态度都很满意。我们在会上主要和大家讲要从我做起,大家有责任维护中国足坛的大环境!最开始的时候,有些人主动性不够,尤其是一些女足的裁判,她们认为为什么我们也参加,主要是男足的事情啊。但我们教育她们,你是没有问题,但是你有责任,中国足球到今天这个地步,每个人都有责任。

  整顿教育是长期工作

  晨报:这次整顿只有三天,而裁判有200多人,时间是不是有点短?

  于洪臣:不仅仅是三天,接下来我们还有裁判的业务培训。而且在整顿教育期间,我们连晚上的时间都用上了。另外,这还只是一个开始,裁判员的整顿教育是一个长效机制,不是说今天就结束了。我们足协对于裁判员还是以正面教育为主,我们的目的就是把政策说清,把我们的目的讲清。总体上看,我们的工作还是有成果的,不过成果不是以抓多少为主。

  晨报:如果有裁判说了自己收了哪些俱乐部的钱,俱乐部是不是也要受到处罚?

  于洪臣:要根据具体情况,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有明确规定,所有事情都会按照规定来办。

  提前一周公布执法裁判名单

  晨报:接下来中国足协在裁判员的工作上会有哪些新举措?

  于洪臣:我们这一次也仔细听取了教练员的意见。以前裁判是提前两天知道自己执法的场次,然后到赛区,因为我们的裁判都是兼职,出差要请假,还要有相应的体能准备。今年,我们准备最少提前一周公布每场比赛的裁判名单,然后在中国足协的官网上公布。

  晨报:俱乐部在知道了裁判名单后,会不会更加方便他们做工作?

  于洪臣:我们把裁判名单公布到网上,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实际上公开之后更可以增加公平。这样做在国际上已经有了先例,日本是提前一个赛季就公布了。

  晨报:之前足协在处理裁判的时候都是内部处罚,今年会不会还是沿用呢?

  于洪臣:凡是裁判一经查出有问题,我们绝不姑息迁就!对于一些严重的,我们肯定会严肃处理,该公开的就公开!其实,现在我们最需要一个制度,那就是确定一个界限,出了问题怎么办,怎么处理,这些问题明确了,很多事情都好办了!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