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河南女篮有望成功逆转 战胜辽宁队得总决赛冠军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3月15日09:19

  李 杰

  今天下午,河南女篮同辽宁女篮总决赛的第四场较量将上演,回到济源主场的河南女篮能否将奇迹进行到底呢?至少从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来看,河南队和辽宁队的差距并不大,已经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比赛打到这个地步,技战术层面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还是双方的心态。

  河南队前两场比赛都有取胜的机会,但是屡屡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的失误,那是因为即将追平比分时,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开始患得患失,缩手缩脚。上周六两队第三场较量,辽宁队也是因为心态变化导致最终的失利。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夺冠庆功的准备,连现场主持人都特意换上了西装,球迷更是认为总冠军非辽宁队莫属,于是在这种重压之下,三冠王辽宁队有了心理波动。外援卡拉更是玩命,她可能认为这是她在中国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因此极其兴奋,造成过多的犯规而提前离场,直接导致了辽宁队的主场失利。

  现在,河南队将比赛又拉回到了济源,重燃夺取总冠军的希望。对总冠军的渴望有时会成为双刃剑,既能产生无穷的动力,也可能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特别是在主场,球迷的热情鼓励能鼓舞将士们奋勇向前,也会让球员亢奋过度而少了些许从容和淡定。好在少帅李建新一直认为河南女篮闯进总决赛就是河南篮球的最大胜利,能在总决赛赢一场就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如果比赛能够进入到第五场总决赛,即使最后辽宁队在济源欢庆胜利也是皆大欢喜,河南队同样会在济源庆贺自己的第一个总决赛亚军。

  如果真能保持这种平和的心态,那么河南女篮很有可能成为WCBA历史上第一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获得总冠军的球队。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