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收官之战雄鹰主场获胜 7胜25负位列本赛季第1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15日09:59

  尽管青岛双星雄鹰男篮主场迎战山西队的比赛无关本赛季CBA的大局,但这场形同鸡肋的较量还是吸引了4000余名观众涌入青大体育馆,这一切只因一个人的到来——前NBA全明星球员、美国“梦六队”成员“独狼”马布里。纵然马布里个人能力超群,但面对三军用命、众志成城的双星队,孤掌难鸣的他未能帮助山西反客为主。结果,在本赛季收官战中,双星队以120:110取胜,终止七连败颓势,球队也最终以7胜25负的战绩位列CBA第16名。

  马布里的到来引爆了素来不愠不火的岛城球市,能容纳5000余人的青大体育馆是役的上座率达到史无前例的八成以上。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山西主帅吴庆龙并未将马布里列入首发,而是在首节祭出“全华班”阵容,双星队则在上半场雪藏了核心球员威廉姆斯。虽然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一个7:0,但双星队在奥科萨的率领下气势如虹,在首节结束时以27:18遥遥领先。

  第二节,马布里和休斯敦火箭旧将泰勒双双出场,令山西实力大增。萨巴对马布里的严防死守根本无济于事,只见司职组织后卫的马布里在气定神闲间便陆续完成急停跳投、背后妙传、拉杆上篮等精彩表演,岛城球迷也情不自禁地为这员“敌将”击节叫好。在马布里的穿针引线下,山西打得风生水起,一度反超比分,不过奥科萨技惊四座的压哨补扣还是帮助双星队带着1分的微弱优势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马布里主导了山西的前五次进攻,在其接连送出四次助攻并投中一球后,山西以55:49领先。关键时刻,赵阿南连续三次在外线出手命中,陈开也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帮助双星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9:74领先。末节决战,双方拼得刺刀见红,多次在场上发生摩擦乃至肢体冲突。也许是体能下降的缘故,面对双星队密不透风的防守,马布里显得有些无计可施,倒是同样身披33号战袍的威廉姆斯逐渐接管比赛。在全场比赛还剩40秒结束时,领先9分的双星队已稳操胜券。此时,因伤错过本赛季之前所有比赛的双星队长李光披挂上阵,将青大体育馆内的激情推至最高点。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久疏战阵的李光为陈开送上一记助攻,双星队最终以120:110胜利收官。

  赵阿南是役拿到双星队最高的29分,马布里则交出31分9次助攻的答卷。虽然是本赛季唯一客场未尝胜绩的球队,但考虑到自身实力的欠缺,双星队本赛季7胜9负的主场战绩仍称得上差强人意。昨晚结束的其他焦点之战,福建主场118:110战胜山东,八一客场110:102击败东莞,八一也因此力压山东搭上季后赛的 “末班车”。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