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东男篮成CBA最倒霉队 黄金男篮悲剧早已注定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5日08:3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三连败,如果不是两个加时赛后惜败给八一队,如果不是倒数第五轮时不敌弱旅吉林队,如果……倒霉的山东队在连续三个赛季打进季后赛后,本赛季引进了大牌71分先生艾米特和扣将斯威夫特,等待他们的结果却只能以第九的成绩结束整个赛季!

  最后一轮比赛前,山东队进季后赛的机会最好。只要山东队在主场战胜无欲无求已经提前一轮进军季后赛的福建队,他们便可稳居第八;即使是输球,山东也可借助八一队同分但小分劣势而进军季后赛的机会,东莞队进军八强的机会则最小。但是山东队最后一战就是本赛季的写照——先和对手僵持,然后关键时刻掉链子,惜败于对手,最终山东以110比118输给福建队,彻底与季后赛作别。

  其实,从队伍的调整上来看就决定了山东本赛季的悲剧。主教练巩晓彬的大手笔在于得到了斯威夫特,引进的是刘久龙、吕岩、王大勇、代勇四人,而作为队内调整,他们放走了王刚、侯冰、赵永刚三将。斯威夫特的总体状态还算英勇,但在国内球员的更替中,山东队却明显是“入不敷出”。

  本寒季,山东队新加入的四人场均得分加起来,只有12.63分,而被山东放弃去了山西队的侯冰,却是在山西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经验丰富的他场均得分直线飙升,达到11.3分,接近以上四人的总得分,而放走了“坐贯了冷板凳”的侯冰,也成为了山东队本赛季换人的最大败笔。加上赵永刚、王刚二人场均能够联手贡献10分的数据,在山东队替补席上默默无闻的球员,换了球队,已然成为了让对手笑纳的“贡品”。

  在巩晓彬批评外援表现不佳的同时,或许还是要好好考虑如何发挥本土球员的作用,毕竟更多上场时间掌握在本土球员手中。林应欣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