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体育周报:一不留神 坑挖大了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5日08:3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新闻背景:昨日,小牛意外地以94比128输给东部弱旅尼克斯,十三连胜的纪录戛然而止。

  给一支处在赛季最长连胜中的球队挑毛病,显然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然而,小牛居然让鱼腩尼克斯在自己的地盘带着34分的巨大优势逃出生天;更讽刺的是,他们之前曾在客场大胜尼克斯50分——以如此荒唐的方式终结连胜,不挑点毛病,实在说不过去。

  事实上,这个毛病一直贯穿着小牛的整个赛季,只是一度被十三连胜掩盖,随即又在输给尼克斯的比赛中凸显出来。那就是:他们习惯在上半场给自己挖一个坑,下半场再努力从坑里爬出来。

  本赛季,小牛18次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赢得比赛,17次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两项数据均为联盟第一。表面上看,小牛很顽强,很自信,但经常打逆风球也让他们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半场落后时,他们的战绩只有18胜18负;落后两位数时,战绩自然更差,17胜18负。

  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辩解道:“过去25天里,我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只关心交易发生之后的数据。如果症状依然相同,我才会设法采取补救措施。”很不幸,在交易发生后的15场比赛里,小牛有8场比赛在半场结束时处于落后,落后两位数的场次同样也是8场。当然,我们不能抹杀巴特勒、海伍德和史蒂文森这些新成员对小牛13连胜的贡献,但如果挖坑的恶习不改,小牛在对阵湖人或掘金的系列赛中能有多大胜算?是的,小牛本赛季曾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掘金,但他们同样输过掘金36分,输过湖人35分。

  诺维茨基和马里昂将慢热的原因归咎于小牛的老将们在比赛中需要一些时间来活动筋骨。我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返老还童的故事只有在好莱坞才能找到。

  基德说:“没必要恐慌,这只是一场比赛。”不,这是一种倾向,而惨败给尼克斯恰恰是这种倾向带来的极端后果。彭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