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杜威直言在申花踢球太累 绿城恐因涂改事件遭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5日10:18

  杜威为谁而战?临时注册成为可能

  为了最大限度确保球员有球可踢,国际足联近年来在国际转会中实施了一种名为“临时注册”的制度。当卖方俱乐部所在协会由于转会争议而拒绝出具国际转会证明时,国际足联允许买方俱乐部为球员办理临时注册,从而保证球员即使在进行裁决期间仍然有权为新东家踢球。直到正式裁决作出之后,再决定这种临时注册到底转化为永久注册还是被取消。

  根据这一思维方式,不排除足协本次针对杜威采取“临时注册”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在足协自身无法判断合同真伪而作出裁决的情况下,一方面将争议事项提交司法部门,另一方面尊重杜威本人的意志,暂时允许他以绿城球员的身份开始征战联赛。未来等到司法部门得出结论之后,足协再根据结论的具体内容作出正式的决定。

  只罚俱乐部不罚杜威

  综观近年来的国际转会市场,存在着违规嫌疑的转会数量并不少。仅以切尔西一家为例,当初在引进尼日利亚中场米克尔的过程中,他们就曾在国际足联与曼联对簿公堂。又比如在去年夏天,他们又曾被爆出从法甲俱乐部朗斯“诱拐”年轻球员卡库塔的新闻,甚至一度被禁止引进球员。

  但是在上述事件中,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这样一点:无论切尔西受到了何种惩罚,但国际足联并没有改变球员的归属权。具体到本次事件中,无论绿城方面是否存在着违规之举,杜威个人似乎并没有任何错误可言。所以未来即便足协要对涂改事件进行处罚,似乎也只能对绿城开出罚单,而不应该把板子打在杜威身上、强迫其必须为恒大而战或者返回申花。·方正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