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六队涉案鲁能或被剥夺冠军 中超停摆已迫眉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0:02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被“协查”,山东鲁能前任老总董罡落马,南勇等人早就被正式逮捕……每条线都和中超不无关系,尤其是裁判。接下来,有可能有大批“黑哨”浮出水面,他们更是可能直接牵扯出大批不干净的俱乐部。这导致的后果是:中超中甲若有太多俱乐部被证明涉假,那么联赛完全有可能停摆。

  2002年那场黑哨事件,经过强大的心理攻势之后,众多裁判成为“黑哨”,涉及到的有鲁能、实德、青岛、申花4家甲A俱乐部,以及绿城、舜天两家甲B俱乐部。目前的形势和当年很相似,甚至有可能牵扯到更多的俱乐部。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都和别人搭档执法过比赛,多年来不是小数目,如果其中的很多人都存在问题,那么必然涉及到大批裁判,大批裁判必然会交待出更多的俱乐部。道理很简单,裁判若是受贿一方,那么俱乐部十有八九是行贿一方。

  果真如此,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就会面临“停摆”。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此前称,如果涉及到的俱乐部实在太多,联赛就可能暂停。当然,这个预案早就有了,中国足协不希望这样的局面出现。而现在,在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协查、大批裁判极有可能步其后尘的情况下,这个预案成真的可能性突然增加。此前总局高层多次强调,“联赛开打之后,不管涉及到哪家俱乐部,只要涉及到不正当交易,肯定降级无疑。”目前,这个原则不会改变。广药和成都已经因为收买对方球队或球员而降级,其他俱乐部若被证明收买裁判,却未遭受相同的处罚,穗蓉两队岂会答应?

  2004年,某豪门俱乐部投资近1个亿,但是没有拿到冠军,冠军被那年几乎没有投入的深圳队拿去。这家豪门俱乐部的老总感叹说:“我投资了差不多一个亿,还是没有深圳队不投资的效益高,集团领导问起来,我怎么说?有些事情真是没法说,你清高,玩就被别人玩死。”后来,这名老总也加入了那个行列。和这名豪门老总持有同样想法的不在少数,最终大家都同流合污。

  2002年的黑哨事件,涉及到的6家俱乐部,目前全都在中超。如果这次黑哨事件依然会涉及到这些俱乐部,那么中超俱乐部就至少少了6家,只能停摆。尤其是山东鲁能,其前任老总董罡被带走协助调查至今,另一名前老总康梦君据说也进去了,传说鲁能和黄俊杰一直保持着特殊关系。如果最终鲁能被证明收买裁判、打假球,不但面临降级,连中超冠军都有可能收回。

  此前,总局和足协讨论过,最少有多少支中超才可能继续。当时的结论是,最少不能少于8支。肖良志 (来源: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