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周伟新或令金德降级 韦迪:不让龚建平事件重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09:04
  中国足球的打黑扫赌这次看来真的将彻底进行下去了。被证实涉及假球的裁判周伟新这次被抓,可能会让与他有关的沈阳金德俱乐部也遭到降级的处罚。而如果足协根据裁判这条线查下去的话,恐怕又要有其他俱乐部被牵连出来。不过,足协掌门人韦迪已经公开表态,即使涉假的俱乐部过多,就算暂停联赛,也要把他们一一揪出来。而韦迪说的并非官话,今天,他将陪同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赶赴广东三水,亲自督察国字号教练组的自查自纠工作。

  金德难逃降级

  上周末开始的全国足球裁判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上,面对200多名裁判和28个省市足协官员,足协新掌门人韦迪证实:黄俊杰、陆俊以及周伟新3名裁判员确已被警方带走。而韦迪最后的一句“周伟新已经交代,2004年北京国安罢赛的比赛中涉及了金钱交易”,很容易让人们想起那场比赛,而那场比赛的对手就是现在的金德。因此一旦确认当时受益的是沈阳金德有行贿裁判的行为,最高处罚可能是“金德降级”。

  尽管目前韦迪并没有透露“周伟新涉嫌金钱交易”的出钱方是哪一家,但从当时的反应和目前的情况来看,外界普遍猜测是当时的沈阳金德俱乐部。不过在谈到当时的情景时,现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表示:“有一个常识,那就是这两支球队当时都是中超球队,而且都是夺冠无望、降级无忧的(2004赛季沈阳金德与北京现代分列第六、第七位),因此也不存在去做这些事情的理由。所以我个人认为(金德)俱乐部是清白的。”对此,现金德的许多球员在接受采访时也都如此表示。而对于能否接受“金德降级”的现实,一位高层明确表示:“如果最终结果是这样,我们肯定要申诉,因为俱乐部是清白的,而且周伟新涉嫌金钱交易,也有可能是当时的庄家出的钱。”

  不让龚建平事件再发生

  近日,韦迪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强调:工作组仍然在工作中,而且将深入开展工作。他希望有问题者主动交代问题,进行自我救赎,不希望龚建平案的负面效应影响此次反腐整顿。同时韦迪称已对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了预案,一旦出现问题,只要按照预案执行就行。“如果出现一两个俱乐部涉案,联赛还可以继续进行;但如果出现多个俱乐部涉案,联赛就只能停了。”

  谈及足管中心内部目前的整风教育,韦迪表示:“我们是给所有有问题的人自我救赎的机会,党的政策历来都是坦白从宽。当然做到这点不容易,因为(当事人)要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真有问题的人通常会左顾右盼,想蒙混过关。当然我们也在反思,不能让龚建平案的负面效应影响到我们的这次整顿。”韦迪所指的负面效应是指2002年“黑哨”龚建平主动交代问题后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没主动交代问题的反而没出事。

  韦迪督战国字号自纠

  昨天,广东三水的国字号教练组反腐学习班正式开办。除了国足主帅高洪波外,其他各支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全部到齐。而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将和韦迪在今天一起赶到三水,给大家做动员。两位重量级领导的到场,使得这次的国字号教练组反腐学习班分量加重。据悉,除了国足主帅高洪波外,男女足国家队、国奥、国青、国少等各级教练组成员共15人昨天均已到齐。高洪波因为在德国学习,计划22日回国。不过,他回来后,将立刻到足协报到,补上这次的学习内容。国字号教练组反腐,关注度一点也不比裁判反腐小。国字号教练到底收没收队员的钱,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毕竟有些国字号教练的收入和自己的巨额财产明显不符。据悉,此次国字号反腐学习班也将进行3天,流程和裁判反腐学习班一样。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