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既是绝杀王也是孤独者 至今没问过名字由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3月15日10:59

    搜狐体育讯  今年的科比,已经基本上退出了联盟得分王的争夺,但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他才是最犀利的得分手,一切皆因为赛季迄今的6次绝杀。上一场与太阳交手,对方主帅金特里称赞科比是最伟大的绝杀者,连乔丹都未必如他。即便此话算不得真,那么《洛杉矶时报》资深记者马克—海斯勒的话绝对有理有据:至少从1998年以来,科比是联盟绝杀最多的球员,无人可望其项背。

   美国一家叫做Eliase的体育经纪公司推出了一项“绝杀者”统计,列举一名球员在最后10秒让球队领先的投篮。科比本赛季在4秒钟内三次让球队由落后两分变成领先一分:分别是对阵热火、国王和灰熊。两次在7秒内让湖人由落后1分变成领先1分:分别是对阵雄鹿和凯尔特人。还有最近的一次,在还剩1.9秒时对猛龙的那次18英尺外的扳平跳投。截至目前,科比单赛季已经送出了6个绝杀球,是2000年以来的单季最高值。最近10年来,科比一共投中了20个绝杀球,而排在第二位的文斯—卡特只有13次。当然,由于NBA从1998年来做出类似的绝杀统计,因而韦斯特、贾巴尔、乔丹这些名宿究竟贡献了多少个绝杀球,已经无法得出具体的答案,而只能记住一些闪光的片段,譬如乔丹的1989年的“THE SHOT”、1998年的最后一击,韦斯特1970年总决赛的后场超远三分,贾巴尔1974年总决赛的勾手……

   科比毫无疑问加入了冷血杀手的行列,就像在1996年选中科比的韦斯特所说的,“我只知道一件事情,假如我是教练,我宁愿让其他人用上篮击败我们,而不是他,我会让每个人都防守他。”菲尔—杰克逊也早就表达过类似的想法:如果时间剩下10秒,或许会让乔丹进攻;而时间剩下3秒,或许会让科比进攻。

   但是这世界上有人真正了解科比吗?杰克逊在他的《最后一季》里说过,科比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教化。”就像科比的绰号:黑曼巴,犀利,但孤独,甚至连他的父母和他的沟通也越来越少。最近,科比在给《GQ》杂志拍封面照时,发生过一个小插曲。这本杂志的记者JR—默赫林格想考证一下科比名字是否真如传说中那样得来——他的父亲喜欢吃KOBE牛肉。

   但科比很干脆地回绝了他,“我不知道。”

   “难道你从来没问过吗?”

   “没有,如果你得出了答案,麻烦你让我知道。”

   ……

   对于科比的自我封闭,海斯勒本人也是有所体验。2004年,科比“鹰县丑闻”曝光后,他自我设定了一个“信任圈子”,而海斯勒被排除出了那个圈子,科比拒绝接受他的任何采访。但在海斯勒看来,科比的这个圈子,好像一直空着。也就是说,科比没有什么朋友,在他的世界里,除了妻女,只有篮球。他每天都在想着怎样提高自己的比赛,或许正是这份有些悲壮和决绝的心无旁骛,才让科比越过艾弗森、卡特、麦蒂这些同时代天骄的身畔,10多年后依然行进在超级偶像的大道上。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