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裁判员死扛电话不响 足协传出:有人主动招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3月15日11:12

  南勇进去了、陆俊进去了,这还不够,中国足坛的灰色和黑色恐怕还要更深。从上周末开始,从足球裁判到各级国字号都展开了“扫假打黑”的行动,中国足球的这次风暴还在全面铺开中。

  足协传出:有人交代

  足协内部的整顿教育工作已经结束,至今没有人被内部处理,更没有人被警方带走。难道足协里面除了这5个人就全是清白的吗?在之前的总局会议上,就已经传出公安机关已经掌握了足协内部人士的涉案情况。韦迪在裁判员大会上更是给出了他的答案:“接下来肯定会有足协内部人员涉案!”韦迪甚至指出,一段时间之后,被警方带走的足协人员肯定不会是一两人。有消息称,足协内部最近已经有人主动坦白。

  裁判死扛:电话不响

  足协还会有人被带走,裁判员自然也难以逃脱。尽管现在已经有3名裁判被警方带走,但接下来也肯定还会有其他裁判陆续被警方带走。韦迪之所以敢说这么肯定的话,相信警方也掌握了除了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3人以外其他裁判的涉案情况。足协也想给一些人悔过自新的机会,现在实行的整顿教育工作继续实行坦白从宽的政策,裁判员在本次会议中的表现也将决定他们接下来的命运。

  于是在上周六,裁判整顿教育工作会议终于进入了最为关键的环节,裁判的自查自纠,相关领导会找全部200多名裁判进行单独谈话。“有些人谈两句就结束了,但有些人就要面临敏感问题的轮番轰炸!”尽管有崔大林的动员,但在上周六整整一天,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组成员没有接到任何裁判关于自我检举的电话,甚至检举他人的电话也没有接到,这让工作组有些无奈。“给了机会不把握,那只能自己负责任了。”

  下一站:国字号

  上周末,国字号球队的整顿工作将在广东三水基地开始,这比裁判的整顿工作晚开始两天。反黑至今,各色人等都已落马,唯独不见国字号教练及球员出现,三水有可能成为这最后一块“拼板”诞生之地。正在德甲勒沃库森学习的高洪波,没有出现在整顿现场。

  此前,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齐称,“各级国字号都存在不少问题。”因此,在三水进行的国字号教练组教育整顿引起广泛关注。人们猜测,在其他领域相继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时候,各级国字号是否能够独善其身?国字号整顿的总负责人是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由于他也是总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成员,所以林晓华代表的是总局教育领导小组,而不是中国足协本身。林晓华会找所有教练逐一谈话,询问他们相关的问题,并且要在谈话内容上签字。

  ■“裁判门”大事记

  3月5日 传中超金哨陆俊黄俊杰被带走协助调查,两人手机关机。

  3月6日 传广州籍裁判周伟新被带走调查,涉嫌撮合问题球。

  3月7日 韦迪证实黄俊杰被警方带走。

  央视新闻关注黑哨风波,韦迪:考虑请外籍裁判执法。

  3月8日 裁委会出台新规定,执法联赛要过四关。

  3月9日 韦迪证实陆俊被警方带走。

  3月10日 全国足球裁判整顿工作开始,210余人参加廉政教育。

  3月11日 某裁判曝裁委会前主任只手遮天,专横跋扈纵容黑哨。

  3月13日 韦迪进一步解释坦白从宽原则,金额大小成分水岭。

  裁判员开始做检讨,韦迪和于洪臣会谈部分裁判,无人自首。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