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日本队东亚四强赛上蒙羞 还要指望中村俊辅救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0:57
  当日本国家队在本土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蒙羞时,所有人都不看好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前景,毕竟蓝军和强敌荷兰、丹麦、喀麦隆同组,出线形势极其艰难。作为日本足球的领袖,回归老东家横滨水手的中村俊辅在接受国际足联网站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信心,“我们必定能完成进军四强的任务,世界杯我将全力以赴,在我这个年龄,每场比赛都可能成为我的告别赛。”

  中村俊辅表示:“所有人都认为荷兰队会成为本组中的第一,其他三支球队竞争第二名,但是日本队看得更远,主教练冈田武史认为球队能够进入四强,我也相信球队能够达到这个目标,”

  对于亚洲球队的前景,中村俊辅认为亚洲足球水平落后于非洲,“的确,在欧洲联赛上没有太多的亚洲球员,但是这里却有很多的非洲人,即使是在顶级俱乐部。现在非洲球队要胜过亚洲,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的情况不会改变,亚洲还是有很多足球天才。”对于亚洲球员的留洋,这位闯荡过苏超和西甲的老将表示,“我认为最佳的留洋年龄是在16、17岁,早一点比较好,这样会收获更大的成功。”

  在问及返回日本的原因时,中村俊辅表示过多的旅途是一个原因,“现在至少我离国家队近一些,不用再来回飞行了。”本届南非世界杯毫无疑问成为这位32岁的老将的绝唱,“在我这个年龄,任何一场比赛都可能是最后一场,这就我为什么会在世界杯上全力以赴,就跟我在意甲、苏超和西甲所做的一样,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中村俊辅简介

  年龄32岁身高1.78米体重74公斤球队横滨水手荣誉

  亚洲足球先生;苏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苏超足球先生。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