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复出首次出国参赛 多哈世锦赛仅获第七(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5日13:50
刘翔和罗伯斯赛后拥抱。

刘翔(右三)在决赛中冲刺。虽然因伤没有拼得太凶,但从其技术动作看,他可一点也没有“偷懒”。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第13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昨天在卡塔尔多哈落幕。在北京时间昨晚11时25分开始的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最终以7秒65的成绩获得第7名,实现了他赛前说的“进入前8名”的目标。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34的成绩摘金并打破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在复赛中获得小组第6名,没能进入决赛。

  刘翔此次出征非常低调,一再强调目标只是“进入前8名”(即闯入决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说,刘翔此次并非为成绩而来,而是寻找比赛感觉。在12日进行的预赛中,刘翔以7秒7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3名,涉险进入复赛。当时他透露自己预赛中并未使出全力,最后两栏发现有点“危险”时才提速。

  由于场地较硬,预赛后刘翔的脚出现了酸痛反应,13日他没有到赛场训练,只在酒店走廊上进行了慢跑。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的脚需要3天来恢复,因此复赛不可能拼得太凶。不过刘翔本人却表现得比较乐观,认为复赛“应该能过去”,并希望能跑到7秒60。他说复赛是自己最看重的一枪,“获得奖牌是不可能的了,能够闯进决赛我就很开心。我会把复赛当成决赛来跑。”

  复赛在北京时间昨晚9时25分开始,进入复赛的24名选手分成3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和此外的两个最好成绩获得者进入决赛。根据分组,刘翔处于第1小组第7道,同组的还有美国名将特拉梅尔。由于紧张,前两枪均有人因抢跑被罚下。第3枪比赛才得以正常开始,刘翔始终落后于特拉梅尔,处于第2位,不过看出他跑得比较轻松,冲刺时还扭头看了看排在第3位的对手。最终他以7秒68的成绩获小组第2,与特拉梅尔携手进入决赛,他的这个成绩在8名决赛选手中排名垫底。

  撞线后刘翔第一时间松开鞋带,一瘸一拐地走出赛场。他说自己的脚仍有些酸。实现赛前目标的刘翔对于成绩感到很满意,“真是松了口气,没想到能跑7秒68。我的腿没有力量,成绩不是很好,但我尽了很大努力。”谈到有人抢跑,他说对自己没有影响,并还开玩笑说觉得自己运气很好,因为“竞争对手减少了”。

  经过冰敷、按摩等短暂调整,两个小时后,刘翔右脚踝裹着绷带重新回到场上。决赛中刘翔仍处在第7道,他左边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枪响后刘翔始终处于落后位置,最终第7个冲过终点,这是他参加4届室内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