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2010赛季首演刘翔第7罗伯斯第1 飞人跟腱仍很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黎晓斌 姜应辰
2010年03月15日13:51

  名次             半决赛  决赛

  ①罗伯斯 (古巴)  7秒56    7秒34(室内世锦赛纪录)

  ②特拉梅尔(美国) 7秒51    7秒36(美国室内纪录)

  ③奥利弗 (美国)  7秒61    7秒44

  ⑦刘翔 (中国)    7秒68    7秒65(本赛季个人最佳)

  刘翔的2010赛季,以一个“第7名”作为开端。没能夺冠当然是遗憾,但刘翔可以将“超越前面的6个对手”作为新的奋斗目标,也未尝不是好事。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昨晚进行,刘翔以7秒65获得了第7名,但这已是他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罗伯斯7秒34夺冠并打破室内世锦赛纪录,特拉梅尔7秒36获得亚军,并创造美国新的室内纪录。他的队友奥利弗7米44得第三。

  由于半决赛刘翔的成绩只排在第8位,道次安排上刘翔被排在第7道,旁边就是罗伯斯。不过,整个60米过程中,爆发力不足的刘翔根本没有威胁罗伯斯的机会。

  第一栏,特拉梅尔领先,他的优势延续到第3栏,被中途发力的罗伯斯赶上。第4栏,特拉梅尔打栏,只能眼巴巴看着对手扬长而去。刘翔呢?第一栏他还和两位主要对手同时起跨,但进入途中后,刘翔加速提不起来。三栏过后,刘已经落在了最后头——身后只有匈牙利的基斯了。

  罗伯斯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刺。刘翔在最后的冲刺中用尽了全力,没有能力追上其他人,即使探头冲刺仍只能排在第7。

  夺冠后的罗伯斯激动地狂吼并大拍防护垫;特拉梅尔懊丧地垂头思索着什么。至于刘翔,最后一个镜头是罗伯斯以胜利者的姿态过来与他拥抱。

  如果还想看刘翔比赛,或许我们应该逐渐习惯刘翔的失败。60米栏,本来就不是刘翔的最佳舞台。

  “我的跟腱仍然很痛,能闯进决赛非常幸运。运动员有其巅峰与低谷期,这很正常。我目前很好。”

  ——赛后刘翔说

  赛前一瘸一拐 赛后表情轻松

  第7名!7秒65!虽然成绩不尽如人意,但都还在刘翔和教练孙海平的意料之中。多哈一行之前,刘翔就一直声称以自己的现在的状态,是绝对不可能夺牌的,而自己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并能跑进7秒6。

  在刘翔以7秒68的成绩跻身决赛时,已经达成预期目标的他长舒一口气:“感谢老天,终于松了口气,没想到能跑进决赛。”跑完半决赛的他,是一瘸一拐地离场的。

  决赛枪响前,刘翔反复做着热身,他的脚伤明显还有影响。冲过终点线后,刘翔表情很轻松,并在比赛结束后主动上前与自己的老对手罗伯勒斯握手以示祝贺。

  刘翔历年室内赛

  不是最差,是第二差

  【2006、2009年没跑室内赛】

  2002 7秒61

  2003 7秒51

  2004 7秒52

  2005 7秒45

  2007 7秒81

  2008 7秒46

  2010 7秒65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