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全英羽球公开赛大爆冷门 国羽男单男双全军覆没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4:15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冷门年年有,这次特别冷。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百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5个单项半决赛的争夺。男单半决赛中,鲍春来在先胜一局并掌握一个赛点的大好形势下,最终以1∶2惨遭日本选手田见贤一逆转。而继蔡赟/付海峰意外出局后,郭振东/谢中博也未能成为中国男队的救星,以0∶2不敌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中国全部男单、男双选手至此“全军覆没”。

  四强争夺战力克队友林丹,“千年老二”鲍春来也终于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良机。昨天对决本届全英赛最大的“黑马”田见贤一,鲍春来首局打得积极主动,频频利用网前扑杀得分,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角逐,依靠稳健的防守,田见贤一始终紧咬比分。但鲍春来还是以20∶19率先拿到赛点。再得一分,小鲍就将挺进决赛。但关键时刻,鲍春来却将一次机会球打出界。田见贤一则趁机连连得分,以22∶20扳回一局。决胜局的拼杀,鲍春来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频频出现回球失误。田见贤一迅速以10∶2占据场上优势。鲍春来打、吊结合,奋力将比分追至16∶18。但关键时刻,田见贤一毫不手软,最终还是以21∶18逆转获胜,爆出了本届全英公开赛最大的一个冷门。

  在让中国男单7年中第一次无缘决赛的同时,也“帮助”日本队在43年来首度晋级全英羽毛球男单决赛。

  男双半决赛中,面对刚刚淘汰了蔡赟/付海峰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郭振东/谢中博明显缺乏杀伤力,以两个16∶21连丢两局,只能遗憾地止步在决赛门外。女单的角逐,头号种子王仪涵以2∶0力克队友汪鑫,她将在决赛中迎战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混双的比赛中,张楠/赵芸蕾爆冷以2∶0击败队友何汉斌/于洋,顺利挺进决赛。而两场“同室操戈”的女双半决赛,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战胜田卿/潘攀,成淑/赵芸蕾击败马晋/王晓理,携手挺进决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