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常规赛落幕谜底揭晓 斯威夫特获扣篮王殊荣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15日14:32

  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飘飘洒洒地落到了八一队手中,随着CBA常规赛最后一轮角逐的偃旗息鼓,每个球队的未来都有了归属,每个问题的答案都有了定论,每个问号后面都有了一串长长的字句。

  封王

  得分王 艾米特(山东) 场均:32.0

  篮板王 拉莫斯(广厦)场均:13.0

  助攻王 吕晓明(福建)场均:7.2

  盖帽王 拉米扎纳(天津) 场均:3.8

  抢断王 威廉姆斯(青岛)场均:3.8

  三分王 卢卡斯(上海) 场均:4.3

  扣篮王 斯威夫特(山东)场均:2.7

  八一:幸运降临

  本轮比赛前,季后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将在山东、八一、东莞之间产生。八一和山东队都是14胜17负,东莞队是13胜18负,山东在小分上处于优势,占据主动。而本轮过后,八一双鹿取胜东莞,山东队客场不敌福建,八一双鹿队凭借这场宝贵的胜利,抢到了季后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时隔一年之后重返季后赛。

  自从外援制度改变之后,“八一”从强队变成了弱旅,上赛季更是1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但王治郅、莫科,都不会轻易服输,一年以来动荡不少,还经历了至爱离别,终于在昨天有所收获。

  最大的功臣非王治郅莫属,正是他在后面几场比赛里拖着疲惫的身体,场均拼下35分以上,才把他的铁军一步步从悬崖边上挽救回来,幸运的是,许钟豪、德勒黑等小将也开始进入角色,铁军复兴之火,刚刚点燃。

  上海:最大黑马

  昨晚对阵广东之前,对手早已经锁定常规赛冠军,但对于上海男篮来说,如果击败对手还有希望晋级CBA三甲之列,最终虽然104:114惜败对手,但也无愧于本赛季“最大黑马”称号。

  上海今年借姚明的春风,着着实实地火了一把,风头完全盖过了广东、八一这些曾经的“大腕”,赚足了面子。刘炜最终留在了上海,并且和卢卡斯组成令人恐怖的“后场双核”,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之后,两大高手渐入佳境,再加上姚老板高调回国为球队助威,美国教练邓华德走马上任,球队上下信心得到了极大的增强,防守功力大增,这与上赛季人见人欺的境况不可同日而语。

  东莞:失望至极

  去年季后赛遭遇广东队才败下阵来的东莞,本赛季不得不接受无缘季后赛的命运,昨晚他们坐镇大朗体育馆主场迎战八一,却以102∶110惜败,尽管福建帮了大忙击败山东,扫除了东莞队晋级的最大障碍,不过孙军的球队还是让机会溜走,可谓尴尬至极。

  本赛季东莞的人员配备和综合实力依旧具备一定竞争力,但赛季之初引援情况不理想和伤病情况让球队深受困扰,另一方面则是哈里斯的离队,不仅使球队进攻火力大打折扣,而且一击必中的制胜球也无人能投了,光凭这两点,东莞已经明显缺少去年的竞争能力。一名优秀外援的流失,就带走了球队的一切,这才是最让人失望的地方。

  山东:功亏一篑

  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很多队伍的命运都掌握在山东手上,不过只要山东在最后一轮击败福建的话,就能牢牢地掌控自己的命运。可惜的是,昨日最后一战山东未能顶住,以110∶118不敌福建队,失去八强资格,这也是山东队近四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山东本来拥有很好的机会去冲击季后赛,然而在八一的强大攻势面前,终于败下阵来。上一轮同八一的正面交锋中,抵抗了两个加时赛,最终还是输给八一。昨天在大好局势下还是输掉比赛,只能够证明山东本赛季并不具备冲击季后赛的实力。

  季后赛对阵

  由于随后将进行CBA全明星赛,季后赛将于3月24日才全面展开。

  广东(1) vs 八一(8)

  虽然看好广东最后取胜,但要想横扫八一,也不是易事。

  新疆(2) VS 福建(7)

  福建队在1-2-2赛制中的能否拿下连续两个主场将成为一大看点,毕竟在常规赛中福建队曾经主场大胜新疆。

  广厦(3)VS江苏(6)

  江苏队要想连续七个赛季晋级四强,难度非常大。

  上海(4)VS辽宁(5)

  两支风格非常相似的球队碰撞,谁晋级都不会令人意外,相比来说还是上海队更被人看好。

  

  □CBA常规赛排名榜

  排名 球队 胜 负

  

  1 广东 30 2

  2 新疆 26 5

  3 广厦 26 6

  4 上海 25 7

  5 辽宁 21 11

  6 江苏 20 12

  7 福建 17 15

  8 八一 15 17

  9 山东 14 18

  10 浙江 14 18

  11 东莞 13 19

  12 天津 11 20

  13 吉林 10 22

  14 山西 10 22

  15 北京 8 24

  16 青岛 7 25

  17 陕西 4 28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