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称没想到能进决赛 外媒评其需找回冠军之心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5:59

  刘谦的招牌是“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而他的本家刘翔也是一个奇迹先生。不过,这一次在多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刘翔没有再次创造奇迹,只以7秒65获得第七名。罗伯斯以7秒34夺得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特拉梅尔以7秒36获得亚军,同时创造全美纪录。

  半决赛

  坦陈没想到能跑入决赛

  男子6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只相隔两个小时,在北京时间昨晚9点30进行的半决赛中,以预赛第15名的成绩晋级决赛的刘翔,与特拉梅尔同组。

  刘翔看上去神情有些严肃。第一枪,西班牙人里万科斯抢跑被罚下;第二枪,德国选手约翰也抢跑,又被罚下。

  第三枪,顺利起跑,刘翔在第一栏时保持和特拉梅尔齐头并进的态势。最终,刘翔以7秒6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确保了决赛资格。特拉梅尔以7秒51获得小组第一。

  半决赛结束之后,刘翔一瘸一拐地来到混合采访区,并迅速解开了鞋带。看得出,刘翔脚部的伤势对他的影响还是颇大。“松了一口气,没想到没想到(能跑入决赛)。”刘翔连声感慨。7秒68的成绩确实并不出色,在晋级决赛的八名选手中,刘翔排在最后一位。

  决赛

  7秒65已经是最好成绩

  由于半决赛的成绩排在第8位,决赛中刘翔的道次被排在第7道,第6道恰好是罗伯斯,第8道是奥利弗。刘翔进入场地后就不停热身。当大会介绍到他时,刘翔举了一下双手示意,显得比较低调。特拉梅尔和罗伯斯同样比较冷静,罗伯斯还摘下眼镜擦擦双眼。

  比赛顺利开始。第一栏时,中间的特拉梅尔稍微占点优势,前三栏排在第一,但罗伯斯途中实力完全爆发,慢慢追上了特拉梅尔,而特拉梅尔此时却有打栏,影响到了速度发挥。

  刘翔显然不在最佳状态,很快就落在后头。罗伯斯和特拉梅尔的竞争成了唯一的主旋律,在过了最后一栏后,罗伯斯已经稍稍领先!

  刘翔倒数第二个冲过终点,不过7秒65已经是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外媒

  刘翔需找回冠军之心

  此前一向张扬狂放的刘翔,如今在面对媒体时不断说的是 “自己脚疼”、“进决赛就好”、“前三名绝对没戏”等等。刘翔的低调或者说“哀兵”策略固然是为了减轻自己肩上的压力,但有国外媒体一针见血指出:如今刘翔的问题或许并不是脚,而是心理上。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国人记住的,不仅仅是刘翔为中国男子田径带来

  的突破,更是因为他张扬狂放的青春逼人气息。不过,这一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之后有了大不同,复出之后的刘翔再无以前那般敢说敢为,处处低调示人。有外电一针见血地指出,或许相比脚伤,刘翔的心理上的准备才是根本的问题。

  【中国军团】

  1.94米,尘封全国纪录告破

  郑幸娟获得女子跳高第5名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1岁的中国选手郑幸娟以1.94米获得女子跳高第5名,并打破了尘封13年的全国纪录,原纪录为金玲创造的1.93米。

  郑幸娟第一次试跳1.83米一跃而过,1.87米的高度则第二次跳过,第三个高度则选择了1.94米,头两次试跳都失败,第三次试跳跃过了这一高度。这是她参加世界级大赛所取得的最好名次,也是中国女选手在跳高项目上所取得的世界大赛最好成绩。冠军被克罗地亚名将弗拉西奇夺得,成绩是2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