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中德足球名人友谊赛 > 2010中德名人赛动态

中德元赛德60岁门将出场 中国40岁前锋无奈(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5:30

  郝海东一记倒挂金钩让人忆起当年勇

  
  本报讯(记者关尹)一场别具一格的对抗赛在广东佛山上演,参赛的个个大名鼎鼎,却早已过巅峰岁月。昨天下午3时,中德元老明星足球友谊赛打响,3球领先的德国明星队涉嫌“放水”,范志毅和谢育新在两分钟内扳回两球,中国明星队最终2比3惜败。

  尽管这只是一场聚会性质的友谊赛,却荟萃了两国足球界的大腕。中国明星队由原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领衔,队员基本上是上世纪90年代的国脚,从首发阵容来看,门将为江津,后卫线上由范志毅、张恩华坐镇,中场有李明、姜峰、谢育新等老将,前锋线则是郝海东、高峰两匹快马。德国明星队的主教练是原中国国青队主帅克劳琛,阵中有沃恩斯、诺沃特尼、马绍尔等世界级球星。德国队来华名单上原来最大牌的名宿当数马特乌斯,但他前段时间在参加为海地地震募捐的义赛中受伤,至今未愈,最终未能成行。

  与正规比赛不同的是,本场比赛时间压缩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踢40分钟,而换人也不受限制。比赛在颇为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德国明星队显然技高一筹,开场7分钟就射门得手,到下半场第62分钟时,客队已经3比0遥遥领先。

  或许是因为比分差距太大,德国队有些松懈,这给了中国队机会。第76分钟,范志毅杀入禁区,一脚大力轰门敲开了对手大门。仅仅2分钟后,郝海东一次禁区内的强行突破被铲倒,主裁判罚点球,谢育新骗过门将轻松得分,把比分扳成了2比3。但此后,德国明星队没有再给东道主机会。

  有趣的是,德国队首发阵容的年龄总和达到了51.5岁,平均年龄为46.8岁,门将布尔登斯基已经有60岁“高龄”,场上最年轻的球员也有36岁。而中国明星队的年龄总和45.5岁,平均41岁。虽然早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德国老将的体型依然保持得不错,明显好于中国明星队。仅仅只是一场“秀”,也暴露出了中德两国足球之间的差距。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