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多哈获第七名难忘瞬间:尽力了就没有遗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6:32
罗伯斯夺冠后与刘翔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
罗伯斯夺冠后与刘翔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

  第七名,成绩是7秒65,刘翔结束了2010多哈室内世锦赛之旅。这样的成绩,也许会让不少人感到失落,但刘翔说,“能跑进决赛,就已经达到目标。我尽力了,没留下遗憾。”

  低吼——面对自己

  “将复赛当决赛跑。”这是两天前,刘翔在顺利晋级后的话。他说:“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会尽力。”

  昨晚的比赛中,刘翔始终在努力。孙海平告诉记者,在抵达赛场后,刘翔就比平日更积极努力地进行赛前热身。

  进入决赛,即使已完成了赛前预定目标,刘翔还想跑更快。“虽然和以前的确不一样了,但哪怕有一点可能,我都想离那时状态更近些。”进场后,站在起跑线上的刘翔脸上露出久违的“狰狞”“凶狠”表情——涨红着脸,牙关紧咬,临起跑前,刘翔甚至还双手握拳,在身体两侧用力挥舞着,嘴里低吼道“我可以的!加油!”努力为自己鼓劲,给自己信心。

  脱鞋——面对伤痛

  预赛、复赛、决赛,三场比赛结束时无一例外,刘翔的第一个动作都是一屁股坐到地上,将脚上的钉鞋脱下来。这是一个下意识的保护动作,却也表明了刘翔有伤的事实。

  昨晚的复赛结束后,人们发现刘翔走路明显一瘸一拐起来。“刘又受伤了?”身边,有外国记者暗暗惊呼。

  大强度的比赛,脚伤处酸胀的感觉如蚂蚁噬咬,并非无法忍受,却始终折磨着刘翔。复赛和决赛间隔的两个小时里,大半的时间刘翔都是在治疗床上度过的。由于脚伤处反应太大,短暂的按摩治疗已无法快速起效。临上场比赛前,随队医生只能给刘翔脚跟缠上密密麻麻的支撑绷带——远看就好像时下流行的罗马靴。

  最无奈的是用不上劲,“明明一切都是最好的状态——力量、技术,什么都在,可速度就是提不起来。”刘翔说,自己的腿很沉,就像被裹了无数层隐形沙袋。

  拥抱——面对失败

  冠军和失败者的拥抱,这个画面似曾相识。

  4年前的西班牙,当罗伯斯在复赛中被意外淘汰后,是刘翔第一个走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而4年后的多哈,确定夺冠后,狂喜兴奋的罗伯斯走向刘翔,给了他一个同样的拥抱。

  并非炫耀也不是同情,赛后,罗伯斯告诉记者,他这么做是因为钦佩。他对刘翔说的是,“你也是好样的!”

  冲线刹那,刘翔的表情很平静。他说:“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这样的成绩,意料之中。”

  孙海平曾告诉记者,来多哈参加室内赛,主要是刘翔自己的意愿。刘翔不愿意离开国际舞台太久,他想找回比赛的感觉。把比赛当测试,即使结果是失败,对未来的训练也有帮助。

  事实上,3天比赛,刘翔脚伤处尽管反应很大,但炎症却没有加重。“这证明,这样大强度的刺激他还是可以承受的。而这种强力的刺激,也许能帮助他更快恢复状态。”孙海平告诉记者,从多哈回去后,他们将适当调整训练计划,

  参加了,尽力了,无憾了。刘翔相信,失败只是暂时的,“一步步来,我只想找回曾经的我。”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