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冯树勇异国看飞人纪录片 感慨刘翔“今非昔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3月15日17:48
[刘翔与孙海平多哈归来]
刘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3月15日北京报道) 在多哈的时候,当冯树勇意外地在当地的中文电视台看到一部关于刘翔的纪录片时,不禁有所感慨。“今非昔比”,当这四个字被放在刘翔60米栏只获第七的环境下,显得特别地悲凉。但在冯树勇心中,这四个字却有别样的含义。

  北京时间3月15日,中国田径队结束了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之旅,搭乘QR898次航班返回北京。由于中国田径队在多哈赛上颗粒无收,最好成绩只是郑幸娟在女子跳高上获得的第五名,前来机场接机的媒体寥寥无几。

  面对前来接机采访的媒体,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显得非常客气,在连续飞行十个小时的情况下,还是颇有耐心地接受了采访。在谈到大家最为关注的刘翔时,冯树勇肯定了他这次的表现:“刘翔掌握得非常好,在根据自己的情况下,实现了赛前的目标,他的这些表现,也让我们感到感动和欣慰。”

  尽管只是第七名、历史最差成绩,但冯树勇还是客观地分析了刘翔所面临地困难:“第一,他的脚伤没有痊愈,想使劲地跑,但是没办法做到全力以赴,导致60米的加速和起跑都受到了影响;第二,在冬天脚伤有比较大的反应;第三,60米栏本来也不是刘翔的强项。”冯树勇认为,刘翔正是因为克服了这些重重困难,能够坚持地比下来,展现出了一名成熟运动员应有的心态。

  在刘翔的比赛结束之后,冯树勇在多哈的中文电视台看到了一部关于刘翔的纪录片。“看到那些,回忆起当时很多的场景,很多我也都在场,那个时候,刘翔各个方面都是一流的。”冯树勇表示,“现在已经是今非昔比,他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影响,现在面临的困难比任何一个时候都要多。”

  但冯树勇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刘翔不会王者归来:“这样就促使我们要安排更多的科学训练,把各个方面都做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确实今非昔比了
飞人重回巅峰似乎很难
希望刘翔继续努力吧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