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冯树勇批全队只赞一人 低调谈及亚运会奖牌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3月15日20: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3月15日北京报道) “比得不太理想。”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如此点评此次多哈室内赛。北京时间3月15日,中国田径队结束了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之旅,搭乘QR898次航班返回北京。除刘翔之外,田径队的所有队员都已经返京。

  在本次多哈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在11个项目上没有奖牌入账,其中最好的成绩来自于女子跳高的郑幸娟,她以1米94的成绩打破全国室内纪录,并最终获得第五名。其次刘翔获得第七,他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以7秒65不敌罗伯斯、特拉梅尔等老对手。

  对于本次比赛表现不佳的原因,冯树勇认为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主要是跟训练理念有关,全运会后大家多少都有些松气,而且比赛中运动员也存在临场发挥得问题。”冯树勇同时认为,成绩不理想,却有别样的收获:“这个队伍相对比较年轻,很多人第一次参加大赛还是得到了锻炼。这次比赛从成绩上不太理想,但只要找到问题,以后针对性地改进,还是能把坏事改成好事。”

  在本次比赛中,郑幸娟的表现让冯树勇眼前一亮:“郑幸娟这个孩子话不太多,但是心里有数。赛前我们对她的实力分析,她进决赛希望都不太。但是最后她自己凭借自己好的发挥,提高了自己实力,打破了全国纪录。这就是我们一直在提倡的,信念能够跟比赛相结合。”

  本次比赛成绩不佳,有人与刘翔脚伤未愈、状态不好、中国队缺少领军人物而联系在一起。但对此,冯树勇并不认同:“田径是个人项目,很难说谁领军,不像球类项目。”接下来,亚运会无疑是中国田径队本年度最为重要的赛事了。说起亚运会的目标,冯树勇显得非常低调:“中国田径在亚洲形式不是特别乐观,真正有优势的项目不是很多。上届亚运会是14块奖牌,我们这届要下功夫才能接近或者超过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