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足球100分:陆俊自称比龚建平黑 甲A冠军够荒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3月15日21:27

    搜狐体育讯 3月15日--世界消费者权益日,中国足球的打假扫黑也还在继续进行着,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被公安局带走协助调查,这也意味着势必将会牵扯出更多的裁判问题。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北京广播名嘴梁言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以及对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进行了电话采访,对此种种进行了一番点评。

  怎么看陆俊等三位裁判被请走协助调查?

  金汕:没有想到,但也想到了。其实在圈子里的人,都知道裁判的问题是很严重的。不过在恶劣的大环境下,这些问题被掩盖住了,如果大家相安无事也就不会出事了。这次风暴和2002年有着不同,当时就感觉是想压下去想袒护事情,现在风暴来得更猛烈,是与2002年本质不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认为部分裁判吹黑哨是收俱乐部黑钱,和足协官员无关。
没有足协官员的庇护,黑哨不可能猖狂。支持一查到底!

  梁言:从大背景下,整体国家改革开放的时候,不可能没有污泥浊水,中国足球不是净土,也不可能避免没有污泥浊水。作为主管机构,像南勇等人都进去了,裁判怎么可能没事。我没有感到吃惊,南勇、杨一民都抓进去了,裁判怎么可能能够成为一方净土呢?其实2002年要是彻底一些,可能那些犯错误的人都(从监狱里)出来了,但南勇等人的庇护让一些人更加罪孽深重,当初看着是在救一些人,但实际却是在害他们,将他们推向更深的犯罪深渊。

  聚焦: 陆俊等三裁判被正式批捕 足协官员受到牵连难逃

  重磅: 曝中超六队曾行贿黑哨 鲁能恐被降级中超将停摆

  动向: 足协检查组闪电突击辽足 或与扫赌风暴密切相关

  杨明(新华社高级记者):周伟新2002年就在黑哨的名单之中,但不知道为什么没被抓进去。如果八年前许多拿黑钱的黑哨就被抓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因为裁判现在也算是官员,他们收钱不是商业贿赂,而是受贿罪,是和南勇等前足协领导犯一样的罪,一样的量刑标准。八年前在收到举报材料中陆俊的问题就很多,最起码他是个典型的官哨。当时有个段子:在龚建平被抓说是黑哨时,陆俊说他怎么可能是黑哨,他哪有我黑啊,当然这是个段子。可以说这些人是罪有应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