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伊万行事风格带来阵痛 向球员让步调整训练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3月16日00: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3月15日 济南报道)仅仅两场比赛后,伊万就遭遇了一次小危机。在鲁能队员不适应比赛训练新节奏的情况下,伊万作出了有限度的让步,将三天难得的一次休息时间从下午调整到了上午。

  伊万来鲁能虽然没多长时间,但他严谨的行事风格已经给众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伊万曾深夜致电俱乐部高层,原因是他在路过俱乐部时发现值班室的灯没有开,随后高层怒批了擅离职守的值班保安,这让保安对伊万很不满,认为他是多管闲事。

  每堂训练课,伊万都会要求教练组成员要套上一件与队员颜色不一样的背心,甚至连翻译也要如此,因为这样可以让队员更好地辨认队友;同时,他不喜欢记者进入训练场半步,当然面对媒体时他依然是笑脸相迎,不过他会向高层表达不满,球队也就多出了只许拍摄15分钟的新规定。

  除了严谨,伊万的另一风格就是勤勉,跟随他最长时间的卡洛斯也如此认为。伊万在济南生活可谓是两点一线,除了训练场就是酒店,这也兑现他的屡新讲话“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工作!”这也让接近他的中方人士大为佩服,“伊万最多去外面吃个饭,不像图拔总会找一些好玩的地方。”

  如此这般的伊万与前任图拔相比必然会给球队带来阵痛,3天5练的训练节奏,八点半的早饭时间,比赛前的散步都让队员很不适应。由于每天的训练时间太长,连场地维护人员都牢骚满腹,因为训练结束时间晚是在无形中给他们加班。

  在各方的不适应中,伊万作出了有限度的让步:在3天5练的原则上,原本第3天下午的休息变成了上午,这样球员便可以睡个懒觉,不过这样球队又有了不适,一位助教搓着由单眼皮变成双眼皮的眼睛说,“睡多了。”

  虽然在磨合期鲁能队员对伊万表达了某种不满,不过高层还是坚定地站在了伊万一边,给予伊万最大的支持,要知道伊万的做事风格与孙国宇严格治军的方针正好相符。“队员们必须要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韩公政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