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贝克汉姆征战大联盟 > 贝克汉姆伤别世界杯

小贝跟腱撕裂诀别南非世界杯 未来去向引人关注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16日02:08

  哀莫大于心死。

  右脸颊上寸许长的伤口鲜血已经凝固,但是小贝此刻已经感觉不到皮肤撕裂的疼痛,他的脚踝已经无力支撑略显老态的身体,尽管南非世界杯倒计时已经跨进百天以内。昨天,对于奋战在米兰第一线的贝克汉姆来说绝对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在对阵切沃的比赛中,首发并且表现出色的贝克汉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左脚脚踝韧带断裂。南非世界杯,曾经满怀憧憬的他将沦为看客。

  □郑乔 编译

  憧憬,努力,一切为了世界杯

  虽然长着一张倾国倾城的面容,甚至比密友阿汤哥还有魅力,但贝克汉姆的心却始终留在绿茵场上。为了在退役之前再参加一次世界杯,贝克汉姆在2008年年底就自己一手运作了租借加盟AC米兰,为的是能够在卡佩罗眼皮子底下踢球,能够不因为踢美国职业大联盟而淡出世界杯。尽管现任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并不看好万人迷,贝克汉姆依然相当努力,感动了整个英伦,甚至是石头一般坚硬的卡佩罗。

  在昨天对阵切沃的比赛之前,贝克汉姆还在担心:“对于南非的位置,没人向我保证,因此,我必须努力训练,以确保能够去南非。”但没有人怀疑过,贝克汉姆至少可以作为替补再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之上。赛后,小贝接到了卡佩罗打来的电话,但后者只能在线路另一头送出祝福。

  外伤,心伤,第88分钟的绝望

  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贝克汉姆在与切沃球员平齐争抢落点时,右侧脸颊被踢伤出血,不过坚强的小贝在场边接受简单的治疗之后重新投入了比赛。然而仅仅过了两分钟,贝克汉姆的伤口再次出血,他又一次退到场边接受队医的处理。随后回到场上的小贝流血奋战,脸上的血迹清晰可见,不过最严重的伤不在他的脸上,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贝克汉姆如阿喀琉斯一样,倒在了脆弱的跟腱之上。

  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贝克汉姆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脚下一个趔趄,随即瘸着跳到场边,在队医诊断时,他痛苦地喊着:“(跟腱)断了,断了……”,脸上也顿时布满了泪水,眼中甚至充满了绝望的神色。

  黯然,遗憾,梦想擦肩而过

  赛后,米兰官网并未对贝克汉姆的伤情做出通报。英国《太阳报》指出,小贝左脚踝骨裂至少休战3个月,不过随后意大利媒体从内部人士那里得到了消息,据悉,小贝的伤情为左脚踵肌腱断裂,将休战5到6个月,这也意味着,贝克汉姆不仅将提前告别这个赛季,而且也将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

  随后,米兰副主席证实了这一点。加利亚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有可能会缺席5到6个月时间,我看到他非常疼。我在更衣室拥抱了他,我告诉他,只要他愿意,下赛季他可以继续留在我们这里。”在短短四天内两名大将内斯塔和贝克汉姆先后遭遇重伤,加利亚尼显得有些黯然神伤,“这是两名世界级的球员,贝克汉姆来米兰就是为了跟随卡佩罗参加世界杯,很不幸这就是足球,但贝克汉姆有着极强的精神力量。”米兰的老板赛后也表示:“虽然我们赢了,但我们不能庆祝。我为他感到遗憾。”

  退休,转行,万人迷意欲何往?

  米兰的队医表示,今日小贝会赶到芬兰,并在两天之内完成跟腱部位的手术。

  虽然米兰表示欢迎贝克汉姆下赛季继续加盟,但是意大利媒体却认为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因此而提前终结。今年5月,贝克汉姆将年满35岁,而他职业生涯最大的目标“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已经成为了不可完成的任务,那么对于万人迷来说,绿茵场的确是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

  此外,在他的密友阿汤哥以及妻子维多利亚手里,握着不少邀请小贝参与电影的合同书。当然,也不排除贝克汉姆在半年之后继续效力洛杉矶银河队的可能,毕竟万人迷在绿茵场而不是摄影棚,更何况他与洛杉矶银河队的合同还有2年才结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