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贝克汉姆征战大联盟 > 贝克汉姆伤别世界杯

小贝休战四月将错过世界杯 遭队友嫉妒伤害最深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6日02:05

  昨天,贝克汉姆难得地出现在AC米兰的首发阵容。35岁的他依旧竭尽全力,就像25岁时一样,他一次次被对方球员放倒。在第87分钟,为因扎吉送出最后一个妙传之后,他在中圈试图传球时突然倒地,左脚脚踝韧带断裂。

  有消息称小贝将赴芬兰医治,最快四个月才能恢复。英国媒体立刻报道“这是不是贝克汉姆的终点?”网站上关于“贝克汉姆是否应该退役”的调查中,两派球迷打成了平手。对于英格兰队来说,35岁的贝克汉姆或许已经不再重要,但在球迷心中他的地位永远特殊。

  一朝成名 天下皆知

  成名要趁早。1988年,13岁的贝克汉姆在英格兰前著名球星查尔顿主办的足球学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该校最有发展前途的学生。一年后,他就被豪门曼联看中,签下了人生第一份合约。

  贝克汉姆在1995年对阵利兹时完成英超首秀后,第二年就凭借联赛首轮对温布尔登那记惊世骇俗的中圈吊射,开始站出来抢尽风头。

  1999年是曼联和小贝最得意最辉煌的一年,曼联连夺联赛、足总杯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帮助曼联在6年中夺取5座英超冠军,贝克汉姆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也从莽撞少年蜕变为一笑倾城的“万人迷”,贝克汉姆,成为梦剧场最梦幻的明星。

  2003年2月15日,贝克汉姆的眉骨上突然出现了一道伤痕。在足总杯第五轮曼联主场与阿森纳的比赛结束后,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在更衣室内因为小贝在防守中的懈怠大为光火,一脚把一只球鞋踢起,正中贝克汉姆的眉骨。

  这道伤痕太深了,它刻进了当事人的心。这一年的7月1日,贝克汉姆以35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从此,小贝不再是曼联的小贝,但它依然是老特拉福德的小贝。

  队友嫉妒 伤害最深

  尽管他代表英格兰出战的场次早已过了百场,但小贝的国家队历程充满苦涩和泪水。

  1996年9月,贝克汉姆在对阵摩尔多瓦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从这一天开始,他的世界杯之梦开始扎根发芽。

  1998年在法兰西,对阵哥伦比亚时,小贝亮出“弯刀”,以一记标志性的任意球,打进了国家队第一球。淘汰赛阶段,英格兰遭遇死敌阿根廷,意气风发的贝克汉姆因为一个抬腿试图踢人的微小动作,被主裁判发现并处以极刑——红牌罚下。于是,小贝成为接下来点球失利被淘汰出局的罪魁祸首。口诛笔伐砸在了这个年轻人的头上。

  从2000年英格兰客场挑战意大利开始,贝克汉姆戴上了国家队队长袖标。日益成熟的他,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2001年10月,英格兰对阵希腊的世界杯预选赛关键一战中,队长踢出标志性的“圆月弯刀”,把三狮军团保送到了韩日。

  作为一个“特别”的球员,被对手嫉妒会招来挑衅性的铲抢,被队友嫉妒则受的伤害可能更深。2006年世界杯出局之后,当时的主教练埃里克森透露,英格兰失败的最大原因是球员们嫉妒贝克汉姆。于是,小贝让出了队长袖标,作为一名老将,他开始心甘情愿地打起了替补,他在球队失利时上去安慰队友,尽其本分维护着这个团队。

  ■贝影·印象

  小贝永远是小贝

  贝克汉姆之于中国,最大的贡献莫过于培养了一群只看帅哥不懂球的女性球迷。

  还记得2003年,贝克汉姆随皇马第一次到中国进行商业比赛,座无虚席的工体看台上,有多少人是冲着“万人迷”去的无法统计,但在赛前献花这一环节中,众多手捧花束的疯狂少女一起涌向皇马23号的一幕至今令人记忆犹新。要知道,那时在贝克汉姆身旁站着的还有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等堪称“巨腕”的球星。

  当然,贝克汉姆也并非一个彻底的“绣花枕头”。尽管他在场下的各种走秀以及与维多利亚一起招摇过市让人不屑,甚至他的“娘娘腔”嗓音也着实让人受不了,但这位前曼联7号、英格兰队长的“圆月弯刀”也无可辩驳地令无数真球迷如痴如醉。

  也许这就是小贝,老少咸宜,大小通吃。无论你是哪国人,是否喜欢足球,你都会知道在英格兰有这么一个“大卫”。宋

  牵手辣妹 不再纯真

  很多人说喜欢贝克汉姆,痛恨辣妹。正是维多利亚对贝克汉姆的包装,让小贝失去了以往的纯真。

  或许真的是这样,自从和维多利亚结婚之后,人们越来越难看出哪些“品质”是他刻意包装出来的。

  领着三个儿子,拥着辣妹妻子,贝克汉姆一直是“家庭至上”的好男人形象,以至于离开曼联转投伯纳乌、告别欧洲来到美国,贝克汉姆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无不是“迁就”辣妹。

  1998年世界杯遭遇法兰西之痛后,维多利亚的陪伴让贝克汉姆走出伤痛,也让他坚定了婚姻的信念。1999年7月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在都柏林举行了盛大婚礼,两人从此成为英国曝光率最高的夫妇。虽然两人一直在公众场合大秀恩爱,但婚姻关系亮红灯的传闻一直未断。就连曼联时的恩师弗格森也指责维多利亚是红颜祸水,小贝出走,都是维多利亚搞的鬼。

  公关先生 商业成功

  上周,贝克汉姆跟随AC米兰作为客队的一员,登上老特拉福德球场。他一如既往地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正好赶上曼联球迷发起倒老板运动,小贝适时地披上了代表支持球迷的围巾。目睹此举,媒体感叹:他真是位足球天才+公关先生。

  在贝克汉姆之前,国际足坛有很多球星,但是还没有一位能够做得像他这样,在商场上取得重要成功。有人评价:贝克汉姆已经成为一个体育文化符号,意义远超出了足球的范畴,他是最懂得利用自身商业价值的足球巨星。在曼联征战期间,每一年红魔7号球衣的销售量都在5000万英镑之上,而皇马当年也在小贝身上赚取了上亿美元。

  贝克汉姆到底是体育明星还是娱乐明星一直是媒体热衷辩论的话题,但出色的球技、俊朗的外表和他与辣妹的婚事,被认为是他能取得如此成功的三大要素。年纪渐长的万人迷,虽然竞技水准方面的影响力已不如以往,但是他的商业价值却依旧无人能望其项背。现效力于洛杉矶银河队的小贝个人总资产达到了惊人的1.25亿英镑。贝克汉姆每年的净利润有4000多万英镑,是当今世界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

  晨报记者 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