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郭瑞龙不同意国奥打中甲 疑似重走计划经济老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6日02:50

  本报讯 (记者赵宇)“这种事情在国外恐怕从来也没有过吧。”北京足球元老郭瑞龙昨日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搞过国字号球队打联赛的做法,“那距离现在太遥远了,而且当时还没有走职业化道路。”

  郭瑞龙称,足协领导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的想法,主要是我们现在是举国体制,“什么事一加上‘中国特色’可能就不太一样了。”

  一旦国奥队真的被纳入到中甲联赛中,郭瑞龙认为足协一定要弥补俱乐部的损失,此外,“这种做法只能是暂时的、短时间内的,不要长期这么搞下去。足球的发展是需要走市场化道路的,而现在咱们这是计划经济领导市场经济。”

  “从根本上来讲,我是不同意这么做的。”郭瑞龙坦言,“足球的体制如果总是在变,对我们足球的发展没什么好处。”

  已经辞去北理工主教练的曹限东目前正赋闲在家,他前段时间参加了足协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并且前往欧洲进行充电。曹限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并没有明确表示支持与不支持。他说:“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在很多方面还是有待商榷的。国奥队主要针对的是国外球队,所以足协应该为他们寻找更多出国拉练和比赛的机会,而不是将眼光仅限于国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