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称两金意料之中 林丹不输男单金牌有保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6日03:11

  本报讯 出征全英赛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就表示能拿到两个冠军便完成目标了。果然,在昨日结束的全英赛中,国羽仅仅收获了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男单女单和男双均告失利。李永波称这样的成绩在意料之中,国羽此次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为接下来的汤尤杯做准备,而男单的失利则主要是签位的原因。

  女单决赛,王仪涵输给拉斯姆森,李永波认为主要是缺乏系统训练所致。“女单队员大都是江浙一带的,只有汪鑫一人是辽宁的,关键时候没有豁出去的那股劲头,没有张宁的那股拼劲。”李永波表示回国后要加强练习。

  至于近10年来首次无缘男单决赛,李永波称主要是签位原因,“我们三员大将林丹、陈金、鲍春来都处在同一个半区,本身就很不利,林丹又输给了鲍春来,如果林丹不输的话,这枚金牌还是很有保障的,毕竟他对外国选手的战绩更好一些。但我们又不能说为了保这块金牌就不让小鲍尽力打。”

  不过李永波也坦言,本次全英赛国羽也发现了一大亮点,张楠/赵芸蕾两名新秀的表现值得肯定,能战胜维迪安托/纳西尔这样的顶级球员实属不易。“他们夺冠对于队伍的发展很有好处,张楠还不到二十岁,说明我们的混双后备力量很充足。”

  结束全英赛后,国羽本周还将出战瑞士超级赛,随后将前往晋江备战汤尤杯。“对我们来说,汤尤杯以及后面的世锦赛、亚运会才是今年的重点,全英这样的公开赛只是为了打基础,做好新周期的准备就可以了。”李永波说。(孙海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