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信息时报:回忆永不散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6日04:17

  当殷红的鲜血再一次出现在贝克汉姆的脸颊,宿命仿佛就已注定。几乎整整七年前,弗格森的飞靴曾让他血流满面,也宣告了一段绵延十数年的父子情走向终点;时光流转,当年的伤口已然愈合,弗爵再次成为了小贝口中的恩师严父,但另一道足以摧毁一切美好幻梦的伤痕却让人措手不及。

  这是一幅多么悲壮,让人潸然泪下的画面。当足坛历史上形象最完美的球员,以一头凌乱的短发、未经修整的络腮胡和一道泛着鲜血的伤口被镜头无限放大时,你的心里会涌现出怎样的悲戚之感——如果再看看他额头的皱纹和倒地时绝望无助的眼神,怎能不为之动容?

  陪君醉笑,不诉离殇。纵是余晖残阳,回忆永不散场。

  1996年8月17日,世界从这一天认识了贝克汉姆,在温布尔登的惊世吊射,让人们记住了这个身披红衫的金发男孩;两年后的法兰西之夏,贝克汉姆幼稚的报复动作被老辣的西蒙尼演绎到了极致,丹麦高佬尼尔森掏出的红牌,不仅直接导致了英格兰悲情出局,也让23岁的贝克汉姆成为了国家罪人;2002年韩日世界杯,穿上红色战袍的贝克汉姆点球绝杀阿根廷,一举消除四年心魔……或许,贝克汉姆的这一生注定与红色结缘,直至如今因伤倒下,也是身披红黑球衣。

  雨歇微凉,如梦一场。此情已自成追忆,零落鸳鸯。

  南非世界杯转瞬将至,我们却恐无缘再见那传奇的7号。无论是初出茅庐的金发少年,还是韩日之夏的大众偶像,抑或是四年前在德国累到呕吐的坚韧队长,都将只能在尘封的记忆里找寻。卡卡、C罗和梅西们纵使再怎样天赋卓绝,甚至上演旷世传奇,在很多人心中,或许都敌不过贝克汉姆的淡然一笑……那种记忆的味道。

  七年前,多少红魔拥趸随着贝克汉姆成为了白色支持者;三年前,又有多少马德里人为了他的离去泪如雨下;在欧美之间辗转三载,历经坎坷无数,贝克汉姆早已将南非当作了生涯最后的梦想。然而,上帝却似乎有意和这个俊美的男人作对,8年前的趾骨伤势让他险些无缘韩日、四年前英葡大战中也因伤早早离场,如今更是遭遇骨裂梦魇……

  贝克汉姆,永远是我们最美的追逐。潘帅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