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认输不承认彻底失败 降低参赛频率康复第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6日04:49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点38分,参加完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之后,刘翔搭乘QR888航班从多哈飞抵上海浦东机场。由于没有媒体接机,自己又戴着深蓝色口罩,刘翔在机场并未被旅客认出,他从机场顺利地返回莘庄基地。

  此外,刘翔本月8日在网上开通个人博客,这里也成为他与翔迷沟通的最佳场所,很多有关刘翔的最新资讯也会在此独家披露。

  赛后疲惫无心逛街

  本次多哈之行,刘翔仅仅收获第七名,更多人在怀疑刘翔复出的意义,但只有刘翔师徒俩知道各中的缘由。

  前天比赛结束后,因为要进行尿检,直到当地时间晚上9点刘翔依然还留在比赛场内,此时距离男子60米栏决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尿检结束后,刘翔马不停蹄赶往酒店,跟随师父孙海平和一些上海、江浙的选手一同搭乘大巴前往多哈机场。

  由于当地组委会安排办理登机牌的时间过早,很多队友此时都徜徉在多哈超大的免税店内,给国内的朋友带东西,但记者却找不到刘翔的身影。国家队的队友告诉记者,刘翔一直在登机口休息,等着赶紧离开,丝毫没有逛街的心情。

  当地时间凌晨0点50分,刘翔搭乘QR888次航班离开卡塔尔,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刘翔昨日终于回到了上海的家中,而此时他最想做的就是躺在床上闷头大睡一觉。

  跨栏仍心有余悸

  预赛顺利通过,复赛跑入前两名,决赛成绩不太好,刘翔此次多哈室内赛的结果几乎跟赛前预想的没有丝毫差别。如果抛开脚的问题,如果放下安全的顾虑,孙海平说刘翔至少可以达到7秒40。

  比赛结束后,中国双人滑金牌教练姚滨给冯树勇发来短信,向孙海平表示祝贺:“进入前八完成任务就是成功。”在很多人都还在纠结刘翔决赛创造最差成绩的同时,业内人士却向刘翔师徒投来了尊敬的目光。不仅仅是国内的诸多从事运动工作的人,就连刘翔场上的对手也依然对他的归来无比敬佩。“刘翔是个伟大的选手。”罗伯斯、罗伯斯的教练、奥利弗、特拉梅尔,几乎每个人都对刘翔表达过这样发自肺腑的称赞。

  预赛中,刘翔瞄着名次顺利跑进复赛;复赛只盯着特拉梅尔放,刘翔始终在控制着自己的节奏,顺利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决赛。“控制”,这是只有高手才具备的能力,而如今伤脚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刘翔却能够做到。这就正如孙海平一直强调的——现在不是能力不够,是因为脚确实不行。

  每场比赛之后,刘翔都会说脚很酸,但没有人能够想像他所谓的酸是一种什么感觉。“我之前肩部受过伤,直到现在胳膊都只能抬到跟肩平行的位置,再往上就会很疼。而刘翔这次是做了手术,他的那种疼痛的感觉会更加明显。”前天赛后,师父孙海平边比划,边给记者讲解着。

  就在刘翔出征多哈室内赛之前,记者曾经跟他询问过关于跨栏一瞬间心里的想法。“会害怕。”刘翔丝毫没有回避,点点头诚恳地告诉记者。而这种心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陪伴着刘翔,直到有一天当他完成一组跨栏后,感觉跟腱没有任何异样的时候,这种担心恐怕才能消退。

  认输不等于彻底失败

  “只有我自己可以打败我自己,只是想把中国男子田径短道失去的拿回来。今后还要拿回更多!今后争取击败他们更多次,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

  曾经的刘翔自信满满,只有他自己能够击败他自己。然而当刘翔最终说出“以我现在的能力肯定跑不过罗伯斯”之后,很多人还是怀疑说出这句话的人还是不是他们熟悉的那个刘翔。

  在出征多哈期间,记者也曾经跟他提到这个话题。“曾经有些张狂的你,现在怎么会变得如此低调?”

  刘翔的语气显得很平静:“这就是事实啊!以前我知道自己的能力。现在也没有错,罗伯斯的实力确实在我之上。”刘翔表示,如今的认输并不代表彻底的放弃,重新归来就是证明还要给自己和所有关注自己的人以希望。

  今年降低参赛频率

  对于刘翔今年余下时间的参赛打算,孙海平透露称:“今年全年的打算还是以康复为主,希望刘翔能在2010年完全康复,明年包括后年的比赛都是这样考虑的,让他两三个月参加一次比赛。”

  此外,孙海平还表示,在经过了这次室内赛之后,或许会在训练计划上做些调整:“从今天的脚来看,我也有了新的认识。多哈的复赛和决赛连在一起,只有两个小时间隔,但刘翔还是顶下来了,这说明他的脚承受住了这种比赛强度。看来整个跟腱的康复情况比较好,现在就是末端有些炎症。所以,在今后的训练中,我可能在训练方面会让他坚持,局部刺激会增加一些。”

  据孙海平介绍,除世界室内锦标赛外,刘翔还计划参加世界杯、亚运会、日本大阪、韩国大邱、上海国际大奖赛等国际比赛,不过他们的最终目标是2012伦敦奥运会:“我和刘翔都有强烈的使命感,我们不甘心这样的结局,打好伦敦奥运会是我们心中的目标。”

  捷报联盟记者 张楠 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