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回国机场冷冷清清 飞人练新项目:直面平静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16日05:28

  3天前 第一次回到国际赛场,感觉还不错。很兴奋,同时也很轻松。因为是预赛还是很顺利,7秒80就能进复赛,希望后面能够顺利进决赛。脚还是有点酸,现在全力以赴,什么都不想了……(网友回复:知道你脚还不行,别勉强。身体第一,多保重! )

  2天前 很开心能够顺利进入复赛……我不想看到的一幕又出现了,法国选手杜库雷又拉伤了。今天吃饭的时候看见他拄着拐杖,让我心中有些感伤,鼻子一下子酸酸的,脑袋里觉得其实很多东西都已经超越了竞技体育比赛的本身。

  本报综合报道 黑色运动外套、牛仔裤、深蓝色口罩,刚刚在多哈室内赛得到第七的刘翔昨天下午大步流星地走出上海浦东机场,更罕见的是,现场只有一家媒体派出记者接机。当一场伤病让所有辉煌成为过去时,当无法登上领奖台将成为一种常态,那么从今天起,就让刘翔回归平静。

  “能进决赛就很好”“前三名绝对没戏”,这次多哈之行刘翔一路低调,外媒甚至怀疑他的心理是不是出了问题,师傅孙海平却说,如果抛开脚的问题,如果放下安全的顾虑,刘翔至少可以达到7秒40。

  每场比赛后,刘翔都会说脚很酸。“我之前肩部受过伤,直到现在胳膊都只能抬到跟肩平行的位置,再往上就会很疼。而刘翔这次是做了手术,他的那种疼痛的感觉会更加明显。”决赛结束后,孙海平边比划边给记者讲解。

  出征多哈室内赛之前,记者曾问刘翔:“跨栏一瞬间心里会想什么?”“会害怕。”刘翔丝毫没有回避,点点头诚恳地说。“曾经有些张狂的你,现在怎么会变得这么低调?”刘翔语气很平静:“这就是事实啊!以前我知道自己的能力。现在也没有错,罗伯斯确实在我实力之上。”

  自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到现在丢掉最后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如今,刘翔终于彻底走下神坛。28岁、训练一上量就复发的脚伤、媒体追捧热情的迅速回落,这些都是刘翔今后不得不面对的。

  田管中心已经表态,2010年,对刘翔没硬性指标。现在,一切从零开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