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今日早报:用一根断裂的跟腱捍卫尊严(图)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16日07:56
  谁都没想到,这个有故事的男人就如此泅渡而去,独留下一分伤感、两分疲倦和七分解脱。

  对于卡佩罗,他解脱了——意大利人再也不用在战术短板和舆论压力之间权衡利弊,带还是不带贝克汉姆去南非,命题已经告解。

  对于辣妹,她解脱了,她无须于六月推掉多个奢侈品的发布会,冒着南非的严寒,像候鸟一样出没于各个球场,出没于各台摄像机镜头前。

  对于小贝,他也解脱了,“万人迷”终可以不用拖着35岁的疲惫之躯为国征战,而是在迈阿密的游艇里和好友汤姆·克鲁斯把酒言欢或者在伦敦奢华的“贝金汉宫”里陪着儿子们好好温习功课,总之,功名利禄全抛下——难得的假期,难得的闲适,有什么不好呢?

  时至今日,我们何必把受伤看成噩耗,何必把世界杯当作吊唁一位不老传说的墓志铭,“日不落帝国”的球队早已到了告别小贝的时候,鲁尼、杰拉德、兰帕德、沃尔科特,他们被荫护多年,于公于私都已到了率领兄弟们冲锋陷阵的时候。

  1998年,一张红牌,全民公敌;2002年,一块跖骨,天下大痛;2006年,有心杀贼,无力回天;2010年,老骥伏枥,出师未捷……贝克汉姆的故事犹如一段不老的传奇,只是最后得用一根断裂的跟腱来捍卫落寞英雄的尊严,是贝克汉姆的不幸,是英格兰队的不幸,还是我们的不幸?

  对于一名为事业奉献终身的战士,永远值得我们尊重,无论他职业巅峰时如何声色犬马,无论他鲜衣怒马时多少风花雪月,曼联、皇马、银河、米兰,一路而来贝克汉姆倾注了无比的职业态度。

  宝马雕车,娇妻弱子,贝克汉姆坐拥了人间大乐,但是很多东西,比如世界杯,比如再一次送出圆月弯刀……“命里无时莫强求”。

  至于世界杯,至于那如旷世传奇般的红白7号——承载了一代人的情结,汇聚了万般的故事,牵连了无数春梦的7号,就让我们像男人一样互相作别吧。

  今日早报体育·沸点a0027用一根断裂的跟腱捍卫尊严2010-03-16nw.D1000FFN_20100316_2-a0027 22010年03月16日星期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