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结束多哈征程回国 收获信心盼年底重回巅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6日08:00
刘翔面带微笑神态轻松

   人民网体育3月16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结束了多哈室内世锦赛,完成了参赛既定目标的刘翔匆匆回国。飞人一如既往地和相熟的人打招呼,唯一不同的是眼神中显现的一丝疲倦。对他而言,多哈之行依然是收获之旅,不仅仅是那个个人赛季最佳的7秒65,也不是那个第7名,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坚持下去的信心。按照刘翔的复出计划,今年年底飞人将重回巅峰。

  刘翔:赢一个是一个

  “这个比赛没有太大感觉,决赛中,赢一个是一个,别的没多想。”说起多哈室内赛,刘翔的回答相当直白,而对于自己的伤病,他停顿了下,轻描淡写道:“现在跟腱末端有点炎症,稍微有点肿,因为60米栏起跑力量大,不过问题不大。”决赛那枪,刘翔表情坚毅,一副全力一拼的样子。但这一切在他看来,却更像是“假象”,“我没拼。”他耸耸肩道,“脚不行,怎么拼啊?我只会咬牙拼,其他拼不起来。在场上想跑得好,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给自己一点信心,不要让自己太差就行了。”

  冯树勇:刘翔表现已经很好

  带队出征的冯树勇表示,因为有伤在身,刘翔本次表现已经很好了。冯树勇表示,刘翔近期状态不好的原因在于脚伤未愈,起跑和加速跑都受到影响,何况60米栏本来也不是他的强项。冯树勇强调,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影响,刘翔现在面临的困难是空前的,“这意味着我们要在各方面做得更好,安排更为科学合理的训练,帮刘翔重新起飞。”

  孙海平:今年降低参赛频率

  对于刘翔今年余下时间的参赛打算,孙海平透露称:“今年全年的打算还是以康复为主,希望刘翔能在2010年完全康复,明年包括后年的比赛都是这样考虑的,让他两三个月参加一次比赛。”据孙海平介绍,除世界室内锦标赛外,刘翔还计划参加世界杯、亚运会、日本大阪、韩国大邱、上海国际大奖赛等国际比赛,不过他们的最终目标是2012伦敦奥运会:“我和刘翔都有强烈的使命感,我们不甘心这样的结局,打好伦敦奥运会是我们心中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