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羽毛球全英赛落下帷幕 湖北小花赵芸蕾黑马夺冠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6日08:32

  (记者门天清)湖北羽毛球小花赵芸蕾为2010年湖北体坛增添第一抹亮色:在昨日结束的羽毛球全英公开赛混双比赛中,赵芸蕾和搭档张楠以2比1战胜印尼选手维迪安托/纳西尔,获得冠军。

  全英公开赛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是羽毛球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等三大赛之外的重大赛事之一。在去年全英公开赛上,首次参赛的宜昌女孩赵芸蕾便夺得女双亚军,不过今年,这朵湖北小花更是创造了个人的奇迹:女双混双均杀进决赛,终获一金一银。

  赵芸蕾的这枚混双金牌,这段夺冠经历,用“黑马传奇”来形容毫不为过。赵芸蕾的强项是女双,现世界排名第三,不过她和张楠配合打混双却是从去年才开始的,这是两人首次配对参加比赛,赛前他们只合练过一次。

  因两人在本次全英赛混双世界排名中仅排名第112位,他们成为中国队中唯一需要打资格赛的选手。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正是这样一对组合,在从资格赛杀入正赛后,他们首轮击败赛会1号种子郑波/马晋,次轮击败上届冠军何汉斌/于洋,最后在决赛中战胜了两届世锦赛冠军、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

  中国混双自去年印度世锦赛无一入围四强之后陷入低谷,曾连续五站超级赛无法染指冠军,而这一次赵芸蕾的成功也为中国队在此项目的低落增添了反弹力。

  张楠赛后称,从资格赛一路走来,最后能拿到金牌,连自己都感到意外。而赵芸蕾则称他们胜在把自己的位置摆得较低,始终以拼对手的姿态去比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